正文

钻石王老五日记(二)

(2011-11-08 00:36:29) 下一个

我每周都有一些时间是和郑姐一起度过的。郑姐比我大两岁,离异后一直独身。郑姐在政府部门工作,机关单位坐在办公桌前喝茶看报纸的小日子过得挺悠闲。我和郑姐的这种关系已经有一年多了,我们满足彼此的生理需要,同时双方都明白这种游戏的规则,那就是,无论哪方随时可以退出,而另一方绝不会纠缠不休。我和郑姐有时候会谈谈世界局势,谈谈生活,可是我们从来不谈爱情。


 


我每次去见郑姐时,前一分钟还躺在床上跟她谈论阿富汗局势,后一分钟就可以完全进入状态,和郑姐翻云覆雨。郑姐体型保持得很好,40岁的女人就像一个熟透了的桃子,我的双手一抚摸上郑姐的身体,身体的欲望就开始波涛汹涌,我为自己在床上的良好表现而自豪。当然,做男人的,没有不在乎自己这方面能力的。


 


我去见郑姐之前总是会很礼貌的预约,比如给她打个电话,很绅士地问:不知道今晚打扰你会不会不方便?郑姐大部分时间都会很痛快地邀请我过去,少数时间也会以有其他事情为由拒绝我。被郑姐拒绝我从来没有感觉过沮丧或者不高兴。打个不太确切的比方,我的感觉就像是去一间餐厅订餐,结果满座了我没订上。我是绝对相信男人是可以把爱和身体分开来的。生理需要就跟内急了需要上厕所一样,你总不能要求我爱上厕所吧。当然,把女人比作厕所未免不太恰当,我想说明的只是男人的生理需要其实跟感情不都是搭界的。有没有爱情男人都需要排泄,这其实不是由男人决定的,而是由上帝决定的。上帝造人本来就把男人造成了这样。


 


周五的上午,我刚给郑姐拨完预约电话,很不巧,郑姐没空。我正寻思着这个周末拉娜个哥们出来一起玩,桌上的电话响了,汪小菲在电话里说,人事部潘经理要见我。我回答说请他进来。人事部经理潘富强是个40出头的中年男人,当然,按照现在的标准,他正处于一枝花的年纪。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他是从农村考进城的,一路都是三好学生,非常珍惜一切机会,对上级忠心耿耿,也许是因为他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潘富强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心谨慎,正因如此,我觉得他当人事部经理最合适不过了。


 


潘富强走进来的时候步子有点急,脸上神情复杂,一副欲言又止地样子。我看着他说:“老潘,又出什么事了?”酒店里所有高管和大部分员工都有英文名字,唯有潘富强,我觉得叫他什么都不合适,只有老潘,最贴切。潘富强愁眉苦脸地说:“陈副市长的秘书小刘给我来一电话,说是陈副市长的千金想来咱们这儿工作。”我一听这话头就大了,这些市委的家属,前前后后好几个了,都想往咱们这塞,咱们这五星级酒店属于服务性行业,说白了就是伺候人的,怎么老把咱们这儿当成机关办公室。我皱了皱眉头,问:“陈副市长不是主管文教卫生的么?他怎么不在自己的管辖范围解决自己女儿的工作,非要隔着千万里往我们这儿塞?”潘富强说,“听刘秘书说,好像是陈副市长的女儿自己要求来咱们酒店工作的。”自己要求?我苦笑了一下,真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了。潘富强说:“陈副市长的女儿叫陈美丽,资料都在这儿了。”说着,潘富强把手上的文件夹打开,往我面前一推。陈美丽?我在心里暗笑,她怎么不叫陈翠凤,陈玉珠,这些名字岂不更高雅?潘富强接着介绍说,“陈美丽是学中文的,人我见过,长得挺文静挺美丽的,名副其实。”挺文静挺美丽的来酒店干什么?去当老师多好。我扬了扬眉毛,问:“如果我拒绝接受她呢?”潘富强迟疑了一下,说:“这。。。不太好吧。虽然我们酒店董事长是韩国人,聘请的又是你们希来顿的跨国管理集团来管理,可是和本地政府搞好关系还是必要的,要不然,随便给咱们设置点小鞋,耗费的金钱都会大大超过一个陈美丽的工资。”


 


我叹了口气,他说的是事实。我问:“那刘秘书有说给她安排什么职位吗?”潘富强急忙说,“那倒没有,刘秘书只说干什么都行,真金不怕火炼,是人才不怕我们将来不提拔。”听完这话,我眼睛一亮:“潘经理,陈美丽就先安排在销售部吧,你也知道,我们酒店所有的高管包括我自己,都是从最底层做起的,而且所有的部门都做过。小姐既然是人才,又是陈副市长的千金,我们当然要重点培养,要按照我们培养高管的渠道去培养。她就先去销售部锻炼一下吧。”潘富强疑惑地说,“张总,销售部可是我们酒店竞争最激烈的部门,那里搞销售的,没一个是吃素的,她去那里,还不被那帮人精给玩死?”我微笑着拍了拍潘富强的肩膀,打着官腔说:“老潘,什么工作都是有难度的嘛,这世界上哪有没有压力的工作啊?小姐既然是人才,我们要相信她,一定能克服这些困难。即使克服不了”潘富强如梦初醒般地接着话茬说:“如果克服不了,她要退出,那就不是我们不留她,而是她自己要求走的了。”我对潘富强说:“这话可是你说的,我可没这么说。”潘富强笑了,拿着文件夹乐哈哈地走了。


 


潘富强走后我给销售部经理李潜打了一个电话:“Peter,我是Steven,你来我办公室一下。”李潜没多久敲门进来了,我开门见山地说,“给你添个下属,女的。”李潜一脸不情愿叫开了:“我说,你不是又给我派来个花瓶吧,我这儿可是一个萝卜一个吭,而且个个都是干将,我可没功夫哄花瓶啊。”我压低声音说:“这位可是陈副市长的千金,听说是个人才,你好好培养培养,你手下不是有个叫什么销售之花的于倩倩么?就让小姐先跟着她吧,然后你有空也给把把关。”李潜表情暧昧地说:“这些官小姐,哪有真能干活的,你是让我供着还是养着你直说吧。”我板着脸说,“什么养着供着,小姐是来接受革命的考验来了。”李潜恍然大悟,“奥,就是经受不住革命的考验最后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革命队伍了是吧?”我正色道:“说什么呢,人家还没参加革命你就想着唱送战友啊。”


 


李潜心中有数地走了,边走边唱: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言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我坐在椅子上,意味深长地笑了,祝你好运,陈美丽小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这哪是日记,周记都不止了。
zhao04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小说啊。 这还钻石?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企业家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