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有了稍微的改变 第四章

(2011-11-07 17:49:54) 下一个

葛明在家门口的街道上将车掉了个头,车屁股向着家门倒退着上了停车道。他关上车门后擦身经过车边,在进家门前还习惯性地回望了一下他的车屁股。一年前老婆陈慧驾驶这辆车倒出车库的时候,与对街邻居倒退的车“接吻”之后,他一直没有去修理车身。因为家里更需要钱买另一辆车让陈慧去学校学习时装设计。


葛明从信箱里取出一叠信,用手指飞快地拨弄了一番,完全没有兴致去打开这些信封。Visa 呀,Master Card呀,房屋贷款呀,车行的付款通知呀,还有水费呀,电费呀,这年代信封里装载的都是债,只要一打开信封,再上电脑一按键,刚存进银行里的工资就全没了。


他的脚一踩进家门,就差点绊倒一堆名牌商店的购物袋。陈慧的声音从客厅里飘了出来:“啊,我老公回来了,我来介绍一下。”陈慧抱着莎莎,微微发福的身子后面跟着一位身材高佻的女士。“这是我老公葛明,这是我中学同学来自国内的莉莉。”


葛明身体微微前倾,点一下头算是和莉莉打了个招呼,就上楼换衣服洗澡去了。二楼有三间睡房,虽然他是家里唯一赚钱的真正的主人,但从三年前女儿莎莎出生后,他就没有在主人房里睡过。他经过儿子程程的房间,敲了下门,看到儿子的电脑屏幕一哆嗦,跳上来一个新的页面,就知道这小鬼又在网上玩游戏。他走过去把手按在孩子胶得像钢针似的头发上,轻轻地说:“别玩太多游戏,明年你就要进大学了。”


“现在不是放假嚒”。儿子的反叛老爸是领教过的。


“你只要记得我布置的课外作业就行”,现代的父亲必须放下父亲的架子跟儿子做朋友。


“我们同学中就我课外作业最多。”程程推开了父亲搭在他头上的手。“你别把我的发型破坏了哈”。


“好吧。记得爸爸跟你讲过的道理。”葛明走出儿子房间的时候还清楚记得上一次跟儿子面对面的交锋。


“等一下,爸爸。”儿子从身后追上来,反过来把手搭在比他矮半个头的父亲的肩上。“我们学校的足球队上一季赢得小组第一名,这一次要跟其他小组打半决赛了,九月开学后我们将去J城比赛,你能不能去助战呀?”


“好呀!”葛明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踢足球,中学和大学都是足球队员,儿子在国内出生后,他常带着程程在公园草地上踢球。所以他对程程踢足球是百分百地支持。“行,到时候老爸我一定去”。


“谢谢老爸!”程程从背后抱着老爸,把葛明推出了房门。


葛明刚走进和儿子合用的浴室褪下衣裤,听到了敲门声。他将门开了条缝,陈慧从门缝里挤了进来:“今晚我们挤一挤,我想留同学在家里住。”


“让你女同学睡我的床?那合适吗?”


“啊呀,我回国的时候她开着车带我到处游览,还住过她家的别墅,你想我是不是该留她在我们这里住几天?”


“行,那你收拾一下我的房间,把我的东西放主人房去吧." 葛明心中暗喜,说不定这一搬弄,他还真的有机会睡回主人房去。


一打开淋浴水龙头,葛明的歌喉就扬了起来,与其说这是一种习惯,还不如说这是一种亢奋。从大学起他就懂得享受这种让流水伴奏引吭高歌的快乐,那时候他连追三个低年级的女生都被拒绝,从此他喜欢淋浴时用自己的手在肉体上搓插,安慰自己青春的骚动,在哗哗的流水里,用歌声吼出自己的兴奋。结婚之后,他曾经停止过歌唱,可最近三年他又开始吼唱了。葛明今天唱的是中年坛“无所谓”刚在网上唱得让所有女生都倾倒的歌:


中坛是棵常青藤,


坛员都是藤上的瓜,


瓜儿连着藤,


藤儿牵着瓜,


藤儿越肥瓜儿越甜,


藤儿越壮瓜儿越大。


外面在敲门,陈慧尖着嗓子叫“喂,你瞎编乱唱什么呀,家里有客人,你注意点形象好不好?”


葛明那一点点唯有在浴室里可以发泄的激情就这样被陈慧的一嗓子给吓回去了。他真羡慕“无所谓”老兄可以想唱就唱。唉,这么多年的婚姻中,他已经习惯默认老婆的呵斥克制自己了。


招待客人的晚餐是在城里最大的一家西餐馆里。葛明带着没有耐心吃饭的莎莎在餐馆门口来回渡着消磨时间。他没有仔细去看坐在老婆正对面的那位全身珠光宝气的女人。出国这些年,作为第一代移民,家里唯一的挣钱人,他已经习惯量入为出。他并不嫉妒或者厌弃名牌和高档品的拥有者,他觉得以自己的能力过自己的生活,便是踏实的人生。


他在餐馆服务员递上的200多美金账单下加了30美金的小费,看似潇洒地在信用卡单上签了字,之后便带家人和宾客驶回家中。回到家,他抱起莎莎对老婆说:“你们再聊聊,我先带莎莎睡觉去。”


他在主人房堆满玩具的浴缸里为莎莎洗了澡,便拥着莎莎在床上讲故事。“爸爸,你以后能每天陪我睡觉吗?”莎莎用小手拨弄着葛明唇上的胡子。


“当然能,只要你不怕爸爸的胡子扎你。”葛明一边说一边用胡子刺莎莎的脸颊。莎莎痒得边躲边笑。葛明一把抱住莎莎,随手息了灯。


半夜,葛明被身后微微的震动惊醒,他翻过身,看见老婆正侧身躺下来,便一把抱住她。“好久没有了,我好想要”。他像初恋的小伙子索吻。她推开他按在自己胸前的手:“别惊醒孩子,不早了,睡吧!”


想到隔壁房有一个陌生的女客在自己的床上睡着,葛明没有进一步强求。他仰躺着,听着两旁边背着他睡的老婆和女儿的呼吸声,轻轻地踢开了被子的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