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有了稍微的改变 ( 26 )

(2011-11-21 17:21:38) 下一个

自前一天和乔治签下公司转让协议书,虽然还没有正式办理过户手续,葛明已经将自己看成是公司的老板了。他了解材料科技界的世界水平,相信自己研制的材料一定能够通过GTT公司的检验。乔治很早就回家了,当全部职工下班后,葛明又留下来,他想在一些细节上作更加严密的修改,以随时迎接GTT公司的正式订货。


吴鸣蒂在晚上7点半来访,这对葛明来说是又惊又喜的事情。一年多来他往J城去过很多次,但吴鸣蒂还是第一次来B城。他马上放下手里的活,将她迎进办公室:“你怎么来了?”葛明望着她化的浓妆,眼睛画得像个熊猫,感觉很不习惯。


“你现在是公司老板了,我来看看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吴鸣蒂一路过来的时候还准备向葛明倾述自己和黄申强吵架的事,可不知道为什么,一见葛明,她又不想提这件事了。


“好,我带你参观一下。” 葛明带着吴鸣蒂到处转:“这是我原来的办公室,你看,没有窗,不过在里面上班上中坛挺不错。”


“难怪你以前有那么多时间上中坛啊。” 吴鸣蒂哈哈大笑。


“你看,这就是我呕心沥血天天在这里加班研究新材料的地方。” 葛明把吴鸣蒂让进了实验和生产部门。


“我今天已经将材料样本送去质量检验部门了,我相信你研制的样品一定能通过检验的。” 吴鸣蒂很有信心。


他们走到大办公室,葛明用自己的杯子倒了一杯水递给吴鸣蒂:“我现在头痛的是资金,我对资金的筹备依然没有把握。”


”我建议你让乔治参股百分之三十,一方面可以减少你购买公司时候的一次性投入,另一方面乔治毕竟是公司创始人,有他在,可以帮助你完成公司管理上的过度。还有,乔治是犹太人,他的社会关系比较多,他的存在对公司有利。” 吴鸣蒂帮葛明出主意。


“好,我明天跑几家银行,并找乔治谈一谈请他入股的事情。”只要吴鸣蒂一帮他出主意,葛明就信心倍增。


这时候葛明的手机铃声响了。“喂,”葛明看一眼来电显示便急着往走廊外走。很快他又折回来对吴鸣蒂小声说:“我老婆来了。”


吴鸣蒂立刻机警地找了一张角落里的办公桌坐下来,她从桌上胡乱地抓起一些文档放在面前。


“你来干什么?”葛明对老婆说话的口气很凶。


“爸爸,妈妈和我来给您送饭。”莎莎拉着葛明的裤子。


“你最近老是加班,回家的时候莎莎都睡了,今天她吵着要来见你,我就把饭带过来了。”陈慧一瘸一瘸地走进来,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她把一个饭盒和两个苹果从袋子里拿出来放桌上,最后取出保温瓶拧开盖子:“这是鸡汤,给你补补。”


陈慧一抬头吓一跳,她发现吴鸣蒂坐在办公室的角落里。


“唷,这里还有位同事在呀。” 陈慧向吴鸣蒂笑笑。她叫莎莎把一个苹果送过去给吴鸣蒂。


“我来介绍,这是我的太太陈慧。”葛明赶紧说:“这是我请来的核数师吴小姐,公司昨天移交后,今天她加班盘点财产。”


葛明的即兴台词真的是编得有水平呀。吴鸣蒂立刻站起来和陈慧打了个招呼,她笑着对莎莎说:“苹果你留着自己吃吧。”


莎莎硬是把苹果塞进吴鸣蒂的怀里,她跑回葛明的身边,一张开双臂,葛明就一把把莎莎抱起来,他使劲用胡子扎莎莎的脸。


“爸爸,你好久没给我讲故事了。”莎莎嘟起小嘴。


“你先跟妈妈回家,爸爸再工作一会儿就回家了。”葛明想把陈慧和莎莎支走。


“不,我要坐爸爸的车回家。”莎莎绕着葛明的脖子不放。


这时,吴鸣蒂站起身来说:“葛先生,我看今天时间不早了,你和夫人孩子早点回家吧,明天我再过来。”她大方地和陈慧打了个招呼,整理一下桌面的东西就向外走。


“阿姨再见。”莎莎摇摇手。


“再见!” 吴鸣蒂向莎莎摇手的时候,看了一眼葛明。


“明天见。”葛明说。


 


吴鸣蒂在开车回J城的路上感觉特别难受,这是她人生中最波折的一天。下午,她已经知道自己和黄申强的婚姻划上了句号,那一刻她心里想着葛明,尚算坚强,她一口气把车开到了葛明的公司,恨不得一下子扑进他的怀抱痛哭一场。可当她走进B城,走进葛明的生活,看到陈慧这样一位朴实的女性瘸着受了伤的腿带着孩子为葛明送饭,她心里的震动很大:她自己是一个在婚姻里受过黄申强伤害并煎熬了一段时间的女人,好在她有工作,有能力独立地生存,但如果陈慧失去葛明,她一个没有高学历和工作的女人在美国的生活将会多么困难。还有,葛明的女儿莎莎,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和自己的女儿欢欢差不多年纪。自己和黄申强离婚,已经伤害了欢欢,如果自己再跟葛明结婚,势必会伤害到莎莎。而孩子是无辜的,婚姻的重新组合,痛快的是大人,受伤的是孩子。所以当她看到葛明在两个女人之间左右为难,想让陈慧带莎莎先走的时候,她很明智,自己应该是离开的那一位。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回程路,吴鸣蒂感觉像是开了一整天。她一天没有好好吃东西,只感觉公路对面驶来的车,所有的车头灯都是冲着自己来的高灯。她硬是坚持着,尽量集中思想朝前开,她竟然越开越快,泪水不知不觉中模糊了视线。


公路上一架车从左边追上来,一个男人从窗口伸出一个中指对着她,向她发出警告,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自然将方向盘拨向右边,右边另一辆车长鸣喇叭追上来,一个男人放下车窗向她开骂“Fuck You!”


 从小温顺而不曾骂人的吴鸣蒂此时有一种无名的火从头她的胸膛里冒出来,她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同时按在两边车窗的开启按钮上,等窗滑到最低,她尖叫了一声“Go fuck yourself! "  然后她听到车轮下发出剧烈的摩擦身,车冲出公路,在路旁的草地上半失控地颠簸了一段,车身一斜便停在了路边。


此时此刻吴鸣蒂抱头痛哭,她感到全世界的男人都在欺负她,她是那么的委屈和无助。


路人打了电话给警察,稍候警察便赶到了。吴鸣蒂的车没事,胸口被汽车保险带勒了一下有点疼,在警察的帮助下,吴鸣蒂的车被拉回了公路。


临到家前,车慢慢地朝桥顶攀。这是吴鸣蒂常在家里透过窗口观望的桥,如今却到了它的最高点。遗憾的是最高点往往都是一瞬间的,越过了它,便会加速走向低谷或深渊。


 


黄申强走了。临走之前的那个晚上,等欢欢睡觉了,吴鸣蒂和他平静地谈了一次。


“申强,把女儿给我吧,我害怕孤独。” 吴鸣蒂说。


“行。但是如果你觉得太累太难,一定要告诉我,我可以把她带回国内读国际学校。” 黄申强满足吴鸣蒂的要求。


“我出差确实多,我会向公司提出,看能不能减少出差。另外,我已经申请我父母过来帮忙。明年夏天我会把欢欢带回中国让你看看。” 吴鸣蒂的眼里涌出了泪水。


“那好,明年夏天你带孩子回国,我们把手续办了。美国的房产全归你,这四十万美金也留给你,到时不管法律上判定欢欢跟谁,她都是我们的孩子,我会负担她的一切费用直到她成人。” 黄申强站起身来,把手搭在吴鸣蒂肩上:“Helen, 我对不起你。以后欢欢要靠你多费心了。”


一对有文化有学历有教养的知识分子,用这样有理性有计划有商量的方法和平地结束了他们十年的婚姻。吴鸣蒂和黄申强从此正式分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对吴和黄的分手感到非常遗憾,毕竟十年婚姻却禁不起这个波折,也许主要还是黄有了外心,以后吴能不能理智对待和葛的感情和关系,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