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有了稍微的改变 - 结局

(2011-11-23 18:48:05) 下一个

 


葛明回到B城后,就投入了紧张的扩建厂房工作。白天他忙于工作,根本没空上网。晚上他回到家后陈慧紧贴在他身边,时间一长,他和吴鸣蒂的网上联系中断了。


吴鸣蒂整天在网上找工作,她开始时还在MSN上等葛明,慢慢地她意识到葛明不会上网了,想念葛明的时候,她就主动在白天给葛明电话。但是葛明通常在开会或者忙工作,怕妨碍葛明,吴鸣蒂克制着自己对葛明的思念,她不再打电话找葛明。葛明隔三差五地有空给吴鸣蒂电话,他们之间一直没有再见面。


 


2011年秋,GTT公司副总裁因病逝世了。他成功的创业史让人们所称赞。但人们最津津乐道的却是他个人的艳遇和出身。


库姆经过一年多在巴西的工作,受公司调动要回美国了,他知道吴鸣蒂依然没有找到工作,便私下问她要不要回GTT,去巴西分部顶替自己。


“好,谢谢你推荐。” 吴鸣蒂经过这一年多找寻工作还真的累了,由库姆帮助她重新回到了GTT


“葛明,我想见见你。”吴鸣蒂想在去巴西之前见葛明一面,她打电话给葛明。


Helen, 我最近很忙。我们公司为GTT公司生产材料被同行业知悉后,来自其他公司的订货越来越多,新厂房造好后,我白天训练新招聘的人才,晚上亲自带几个老职工加班加点。对不起,我没空去看你。”


“我想跟你说。。。。。。我就想跟你说一会儿话。” 吴鸣蒂想告诉葛明自己要去巴西工作了。


“我现在旁边有客户,等我有空再给你电话。”葛明挂断了电话。


 


吴鸣蒂站在窗前,树叶变红了,却依稀凋零了。她最后一次凝望这座被红叶点缀过的桥,拉上了家里的窗帘。


 


芝加哥街头,当中坛的巴零兄正忙着蹲在地上为三位漂亮的美女拍摄模特照的时候,一架飞机从他们头顶上飞过。芝加哥的强风撩起了街头上一个美女模型的裙摆,巴零兄用相机大摇大摆地窥探着石头做的女人的裙下秘密。


吴鸣蒂在飞机上阅读公司的文件,一年多没工作了,她需要补上很多专业功课。


里约热内卢,巴西的第二大城市,耶稣张开双臂在山顶迎接着来自远方的客人,他的手平持着,象征着公义,划出了一个巨大的十字架。


 


当晚,库姆和麦克在酒店招待了吴鸣蒂,他们共进了晚餐。第二天,紧张的交接工作以后,库姆很松弛地约吴鸣蒂去酒吧喝酒。他们平行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库姆的手不停地搂着吴鸣蒂的背和肩。


“别这样,库姆。” 吴鸣蒂把库姆的手从肩膀上拉下来。


“你们中国女人就是矜持,这碰一下有什么关系。”库姆有点醉了,他又一次把手搭上来,嬉皮笑脸地对吴鸣蒂说。他就要回美国了,吴鸣蒂感到他酒后真是非常放肆。


“因为我小的时候母亲对我讲,不能被男人碰,会怀孕的。”  吴鸣蒂又一次甩去库姆的手。


“哈哈哈哈哈哈,你妈妈就是这样骗你的?”库姆大笑。


“是呀,我妈妈说女孩子的贞洁要留给爱自己的男人。” 吴鸣蒂将半杯酒喝个精光。


“来,我为你添上一杯。”库姆又在吴鸣蒂的酒杯里注满酒。


“呵呵,你别笑库姆,你知道吗,我还真的为我的丈夫守到了新婚之夜。” 吴鸣蒂开始狂笑。


“所以你母亲错了,女孩子的贞洁应该要留给自己所爱的人。” 库姆的酒从酒杯里晃了出来。


“你喝醉了,库姆,我们走吧。 吴鸣蒂用房卡结了帐,留下几块美金在吧台上,拉着库姆离开了酒吧。


库姆在电梯里笑不停,他摇晃着身体继续说:“碰一碰就怀孕,那么满街就都是小孩了嚒。哈哈哈哈。”他又来拉吴鸣蒂的手臂。


“晚安,拜拜。。。。。。”出了电梯,吴鸣蒂摇晃着往自己房间走。进了房间,她突然感觉胃里难受,她蹲在马桶前,掏心掏肺地吐。好久,她感觉葛明在他身后把她抱起来,她用手撑着水池,对着镜子,却只看到自己一个人,她嚎啕大哭起来。


她在房间里摇晃地走了一圈,环视着公寓式酒店里的每一件东西,一切是那么的陌生。这是她未来要长期居住的地方吗?她有些害怕,有些彷徨。


 


镜子里,吴鸣蒂一层层地脱下自己的衣服,感觉自己是站在视频前,将宝贵的身子献给一生中唯一对她好过的男人。


她觉得很累,很孤独。披了件浴袍,她打开电脑,想与中坛的姐妹们聊个天,却发现满坛都是假马甲。她用马甲问了一个她一直想问的问题:“女人出轨后跟这个男人结婚,这男人事后会嫌弃她吗?


这次的问题比较复杂,不是太多人出来回答。


 远香近臭,和那个在一起也会有问题的, 不一起生活不晓得  


 没有在一起真正过过日子的都是虚的,都是浮云,


 你如果和他在一起, 就是重蹈他前妻的覆辙, 男人心里都瞧不起出轨的女人的,


FBI在中坛查马甲,他们把最有本事的马甲侦探都派来,却还是没有猜到问这个问题的人。


有人到悄悄话里来问吴鸣蒂是不是张三或者李四,吴鸣蒂没有回答。-


吴鸣蒂打开gmail信箱,她告诉葛明,自己已经在巴西落户了。一切平安。她知道葛明已经好久没用他和自己联络的信箱了,他还会不会记得它。


吴鸣蒂走回卫生间,她习惯地将安眠药的瓶盖打开,往嘴里塞了一些。她在浴缸里放满了水,将一瓶沐浴露全倒进水中。


她躺在浴缸里,慢慢地,她闻到了越来越接近自己的花香,她感觉自己在一艘小船上,向天仰望,她看见了那一座桥。。。。。。


 


本故事纯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作者:文学城ID孙尚香


版权所有:文学城ID孙尚香


2010年8月初稿


2011年11月再稿于文学城 


特此鸣谢:海外原创, 文学城人到中年坛全体坛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残忍,真实,感人。
谢谢佳作分享
dongfeng301 回复 悄悄话 叫我如何不想他。
JEWH 回复 悄悄话 A really sad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