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有了稍微的改变 ( 17 )

(2011-11-16 18:44:29) 下一个

吴鸣蒂抵达J城的那个晚上,葛明向他老婆陈慧摊了牌:乔治打算年底关闭公司。


刚为自己管家理财取得初步成就而高兴的陈慧,被葛明这一说,紧张得额头冒汗。


“没关系,还有半年的时间,我会想办法。”葛明的沉静让陈慧特别敬佩。


像陈慧这样的女人很多,当丈夫努力挣钱回家的时候,她往往口无遮拦,对着老公想说啥就说啥。这时候的男人忙着挣钱,也挺自信,他们往往不在乎老婆说什么。可当丈夫失去工作时,陈慧反而小心翼翼了,她知道丈夫心里不舒坦,跟葛明讲话也变得温顺很多:“你别急,慢慢找工作。我反正也闲着,最多我出去工作。”


葛明虽然和陈慧有文化层次的差异,但是他们的生活目标是基本一致的。陈慧是个直爽的女人,平时虽然在家里霸道点,但是她肯吃苦耐劳,在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安慰葛明,让葛明很是感动。


“陈慧,我想自己建立一个公司,继续目前的业务,再开发点新的项目。” 葛明第一次向陈慧透露自己和吴鸣蒂讨论了近一年的设想。当然他不会提吴鸣蒂的名字。


“我们从哪里可以借到钱呢?” 陈慧一下子没有方向了。


“这我会想办法。反正还有半年的时间,我们可以慢慢筹备。必要的话,我们可以抵押房子。”葛明的语气很坚定。他停了停接着说:“这段时间我会为筹备公司开始忙碌,我想我们还是需要买一辆车,这样方便一点。以后的家务事就靠你多照顾了。”


陈慧点点头。这么多年的婚姻生活,她对葛明是了解的。当葛明要做一件大事的时候,他一定做得到。


 


吴鸣蒂经过一路飞行疲劳至极地回到家,才睡了几个小时就醒了。清晨,她一个人站在窗前,窗外茂密的树叶遮住了景色,她看不见那座她喜欢看的桥。


屋里很安静,安静得让她倍加感到寂寞。她渡到欢欢房里,整理了一下床边的玩具,然后把门关上。她又走到厨房,将咖啡煮上。然后,她走进浴室,在洗澡的时候感觉透不过气来,胸口那种怪怪的堵塞感又一次浮现,她哭了。眼泪混杂在流水中,抽泣淹没在蒸气里。她想过,如果真的和黄申强离婚,万一女儿不由她抚养,这样的孤寂,就会陪伴自己未来的日子。


沐浴后,她倒了一杯咖啡呆坐在沙发上。其实吴鸣蒂在五年前生完孩子以后,在黄申强将欢欢抱回国的日子里有过这样的日子,可当初她怀着的是对丈夫和孩子的思念,但如今当她知道丈夫有了外遇,她的心情中则少了一份安宁。


心中不安宁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葛明,她清楚和葛明的网上交往其实可谓是一种虚幻的东西。两颗寂寞的心,两个饥渴的人,在紧张和顾虑中保持着迂回游移的关系,那是因为,他们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自己的家庭。


吴鸣蒂看了下表,还有半小时她就要去上班了,她想打个电话给在杭州的父母和欢欢,但是她觉得手臂不听使唤,她想站起来,可也站不起来。她肯定自己有知觉,但她没有力量支撑自己。她坐着,慢慢地放松自己,闭上眼睛一会儿,再尝试着伸出手臂,这下她能抓到电话了。


“爸爸,我到了,很快要出去上班。。。。。妈妈好吗?。。。。。欢欢听话吗,让她跟我讲几句话。”当 吴鸣蒂在电话里听到欢欢的声音后,她振奋了很多。


 


和家人通完电话后,吴鸣蒂穿上一身在国内买的浅紫色连衣裙,带着材料样品上班去。临出门,她感觉自己的手臂有点使不出劲,便将三套重复的样品中的其中一套留在家中。


她的车驶进GTT公司的停车场,正好与库姆的车面对面。库姆从车里出来后迎向吴鸣蒂:“Helen, 你回来啦!”


“是的,我昨晚到的。” 吴鸣蒂笑着说。


“你累不累?” 库姆挺和蔼的,“你今天下午可以早点回家,我担心你有时差,好多同事从中国回来都这样。”


“行,我汇报完工作就走。” 吴鸣蒂很喜欢自己的老板。


吴鸣蒂在库姆办公室交代完在国内的工作后,便将样品留给库姆:“这是吴杰让我带回来的样品,你可以交给QC组检验。”


库姆问起夏季技术交流会的组织情况,吴鸣蒂说:“我在飞机上已经写好了计划,呆会儿交给你。这里有一份邀请名单,你可以先看一下。”


库姆说:“名单由你定,我这里有几个新客户,请你加在名单上。”


离开库姆办公室,吴鸣蒂感到身体特别疲乏,但她还是坚持回自己办公室,把交流会名单整理了一下。她仔细看了一下库姆新加入的人员,大约有十名是巴西人。吴鸣蒂把名单交给秘书,请秘书帮忙印发给各公司。


中午她提前回家,开车的时候她又感觉手臂无力,她有点慌了,会不会中风?


吴鸣蒂直接驾车到医生诊所。医生替她检查后,发现她心脏跳动有些不均匀,其他还正常。医生让她去验血,然后按吴鸣蒂的要求给了些安眠药。吴鸣蒂一到家就吞了两片药,她想好好睡一觉,明天或许会好。


傍晚,黄申强来电话询问吴鸣蒂回程的情况。


“申强,我病了,刚看了医生。” 吴鸣蒂说。


“你感觉如何?” 黄申强有点紧张。


“没力气。今天看了医生了。”


“那你好好睡一觉,你一个人,感觉不对劲的话早点叫救护车。”


“好,我记得了。” 吴鸣蒂突然话锋一转:“申强,你这次送欢欢过来就多住一阵子吧,公司那边你请个假,我最近特忙,一个人可能带不了欢欢。”


“好,我争取多呆些日子陪你,但我这边也忙,我跟你说过,这两年我不可能在美国常住,你还是考虑让你父母过去吧。”


 


申强的话让吴鸣蒂感到特别的绝望。原先她想在申强送欢欢过来的时候锁住他,但是现在看来是没希望了。想到申强和那个女人的合影,吴鸣蒂突然胸口又开始堵上了,她大口喘着气,突然失去了安全感,她害怕自己会昏死过去。她拨通了葛明的电话:“葛明,对不起,我感觉很不好,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榴2011 回复 悄悄话 静待下文,呵呵.
石榴201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14?是编号的问题,不过也感觉前后思路跳跃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