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余清

人生大部分时间在土里刨食。想干什么,但总没机会干。无奈可能还将伴余生。只好做点零碎的人迹记录。
正文

中医不是伪科学?它是神学

(2011-11-07 19:12:18) 下一个
    
记得禽流感爆发时,央视预告夜里3:00要播报禽流感的预防和治疗方法。身在制药业的我兴奋不已:祖国真是一日千里啊。西方发达国家至少要几个月的研发过程,中国几天就搞定了。而且马上公布出来让全世界人民分享。太伟大了!  

于是,熬夜到三点看这个节目。结果看到的是一个著名中医在大谈他的改良银翘柴胡汤,拍胸保证绝对有效。居然还信者云云。我这叫熬夜吃苍蝇,自作自受,真想大声地喊:无脑儿?!  中国人,你能不能严肃点!  你当全世界的人都失聪了,花几百万甚至几万万的美元去研究这么个难题,不过是你信手可得的祖荫偏方就轻易化解的随手小事?  都什么年代了, 国人还这么愚不可及?  这个节目是专门用来让人不信中医的吗?  

有人把中医说成伪科学。如果这就是中医,也许真不能把中医叫做伪科学。因为它跟科学风马牛不向及。干脆叫它神学吧,名字更响当当。      

你们看,中医几千年了,圣经不也是吗? 神学说,你活着是上帝的功劳,病了是在赎原罪,死了是他的召唤。中医说,你病好了,当然是我的偏方灵,病重了就说要不是我的药还要重,死了那是人的命天注定。无论如何,谁又能证明是我的柴胡汤害你了。几千年来老祖宗一直就是这么干的,你怪我就是骂祖宗。一个祖宗都不相信的人,除了自取其辱遭人痛骂外,一切是活该。反正死了,你就更证明不了任何东西了。你一死死这么久,活着的人是等不到听你死完后的投诉的。   

没想到中医这种五四时期就反思过的文化包袱, 到科学如此发达的现在还大有市场。I 服了U! 责疑中医的地下工作者孙中山和鲁迅肯定要醒来了。

爱国爱民族文化就要学会理性科学地思考和判断,去粗取精。而不是食古不化,无科学证据就信口雌黄, 盲目相信。更不应动辄情绪化地破口大骂。

我知道又有人憋不住了。想骂就骂吧。中国人自盘古开天地就比别的民族爱骂人会骂人。几千年来就骂骂咧咧过来的,不骂就会憋死了,  这种死法连中医都没法救,那真冤死了。


送交者: 解剖刀 2010年09月05日13:55:42 于 [教育学术] 发送悄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