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余清

人生大部分时间在土里刨食。想干什么,但总没机会干。无奈可能还将伴余生。只好做点零碎的人迹记录。
正文

北美小事记实 (1) - 买药

(2011-10-28 20:20:14) 下一个
明天要去做肠胃镜检查,昨天按医嘱买了泻药准备清肠用。今天4点钟按时用药,谁知把药盒层层剪开后发现好象不是口服的那种。

赶紧驱车到CVS,说明自己只看药名不懂剂型买错了药。CVS工作人员听完后,开口便道了个谦,说他们要是帮我找的话,就不会耽误我的医疗过程了。这是一种不需处方的开架药,都是就医者自己买了到前台付款的,跟处方药房是二套系统,他们并没有责任。于是我忙说,这不是你的错误,现在我能不能麻烦你, 请帮我找到对的那一种。

那个一头金发的女士一边开柜台门往出走,一边热情有加地连声说,那当然,我不会再让你失望的。然后非常专业地径直走到一行药架前,一把拿起一盒药,转身递给我并很耐心地详细讲解了用药方式,并说很对不起,这包装含十粒,可你只需要四粒即可。

回到柜台,她跟我要了上次买的包装彻底剪烂了的药,跟另一负责算钱的工作人员谈了几句。我赶紧说,是我自己搞错了,这药应该我付钱。那人笑笑说,不要紧的,先生。然后又问我要了信用卡,把上次的药钱返入了我的账号。我们很过意不去,再次说明是我们该负责药费。她仍然满脸诚恳地说,先生,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只要您满意我们就很高兴。

当时,还有旁边还等着几个取药的人,但她仍然花了几分钟,告诉我们用药后的对反应的心理准备,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如平常卫生纸不管用),等等。最后叮嘱道,下次你要是没有100%的把握,这里工作的任何人都很乐意帮你的忙。

尽管这种包你满意的热诚服务在美国任何店里都是平常的事,但我们还是带着既感激又内疚的心情,离开了CV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