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该怎么说我的断舍离?

(2024-10-28 04:38:38) 下一个

20多年前,我读了一篇文章,讲的是断舍离。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概念。以前咱们都是讲节约,不能浪费的。

文章说,如果一年都没碰过的衣物,就该扔掉。因为是多余的。

浴巾呀,床上用品呀,内衣内裤呀,都要定期扔掉,因为有脏东西藏着,洗也洗不掉。

貌似很有道理,没有多想就开始行动了。

先把浴巾床上用品内衣内裤全扔了。扔完就上街大包小包的买新的。一下子替换这么多东西,要花不少的钱。只好降低档次买。

断舍离以后的日子并不舒服,新的浴巾薄了不少,每次用时都让我无比怀念那些高质量的旧浴巾。床上用品也是一样,怎么看这些新的都不顺眼。

打开衣柜,把长时间没穿过的衣裙扔了不少。扔后的几年似乎没有后遗症,可是又再过了几年,我有时会想起那些被我扔了的衣裙。

' 如果我没把那件绿花的连衣裙扔了,现在正可以穿。'

正是因为这些后悔和遗憾,我现在对断舍离非常谨慎。

其实浴巾和床上用品可以用烘干机杀死细菌。买衣服时多想想,真是喜欢了再买,扔掉的几率就小了。

有时断舍离也会给你带来惊喜。

昨天我把损坏了的首饰拿到当铺卖了,包括我在香港买的纯金的手链和伯母回国探亲时送我的纯金耳环,也包括一些英国造的首饰。所有这些卖掉的首饰都是损坏的,我又懒得去修。

当铺的人分门别类的称了称,还检测了一下,给的报价让我很惊喜,比我想的多了不少。是不是因为现在金价大涨?

我现在对戴首饰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女儿也不喜欢戴。

我准备把首饰来个断舍离。

奶奶的结婚戒指不能卖,100多年了,是古董,要传给外孙女。

我男人老然给我的首饰当然也不能卖。

剩下的首饰都把它们卖了,连同那些相关的记忆,让它们都随风飘走吧。一切向前看,我可不是一个喜欢往后瞅的人。何况现在金价正在高处。

美国大选争斗的如火如荼,美国民调天天更新。我们英国也有民调,三分之二的人支持民主党那个女的,三分之一支持川普。

我家的蟹脚莲也开的正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余的不要买就是最好的,也就不需要断舍离,但很难做到,所以。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以前没捐是因为,自己都觉得不干净,就不给别人了。现在都是去捐的。
我有七盆蟹脚莲,只有这盆开花了,其余的都含苞待放。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很多英国人不喜欢川普,因为他对盟友的态度和他个人的品德。
但是,美国人民才能决定谁是美国总统。英国人是否喜欢无所谓。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断舍离,确实有这个问题。因为人的眼光是移动性的。现在看着不好的将来可能看着很漂亮。哈哈

英国人三分之二支持卡米拉?想象一下那天欧巴马的老婆帮卡米拉拉力赛时的打扮吗?就像一个老巫婆长长的深色指甲。。。。。如果美国长期被这样的人统治。未来,可以想象。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这盆蟹爪莲非常漂亮,开得蛮早。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断舍离是把多余的物件捐出。而不是把旧的扔了,买新的。各种场合的衣服都要留着。那些说把旧衣服旧床单扔了的人,她们一般有自己的衣帽间,上百件衣物。
旧衣服旧被罩也不会藏细菌,洗衣机洗洗就可以。那种超级干净的生活方式只能降低身体抵抗力。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您看的那个断舍离肯定不对啊。回头继续写。先问金米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