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老人也会愤怒

(2024-09-02 06:03:36) 下一个

外面哗哗的下着大雨,我坐在太阳房看新闻。

' 退休老人们准备对政府取消老人取暖费的决定,进行报复。' 老人们呼吁,咱们都不再去做义工了,从医院慈善机构和二手店等等做义工的地方撤了。让政府由此损失的钱远远大于他取消取暖费省下的钱。

我把这个告诉了老然。他劝我: ' 别再为这事纠结了,少了这200块钱,对咱们的生活一点影响都没有。' 环视了一周,他接着说:' 在你制定的,除了吃的基本什么都不买的方针下,咱们的钱根本花不完。'

可不是吗? 从搬到乡下以后,很多东西都是免费掏来的。太阳房的家具没花一分钱,玻璃房也是,连在后院盖的3个小木屋,所用的木材也是掏来的。银行的存款额每月都上升,还愤愤不平那200块钱干什么呀。

接着看新闻,啊,工党又出妖娥子了。以后你要想买个度假屋自用或出租,要先申请才行。哈哈,反正在工党制下,你要有点钱,就等着倒霉吧。

看完新闻看我的电邮。

看到那个物业管理又给我发了邮件。我5年前卖了一个出租房,这个物业管理就是管那个出租房的。卖房律师告诉我,在我的卖房款里他扣了300英镑,等着和这家物业管理公司结算以后再退给我。我每月都按账单付他们物业费的。应该不欠他们什么钱。可卖房半年过去了都没动静,我电话律师,以为他忘了呢,结果是物业管理还没结算出来。律师电话去催后结算才出来,说我欠他们300英镑,因为他们把房子面积搞混了,每层楼两个公寓,一大一小,这么多年,他们都是把我的这个大公寓按小的收的费。现在要把这少收的吐出来。我就纳闷了,怎么不多不少的正好和律师扣的钱一样呢? 也不多想了,钱拿不回来就算了。可笑的是,两年以后物业管理给我律师发信,让我再补交1.72英镑。 1.72英镑! 这点钱还费劲发封律师函? 真可气,又不是我的错,我决定不理睬。 现在5年过去了,一周前,收到物业的电邮,还没忘那1。72英镑呢,这次还给我加上了7。2英镑的管理费。今天的电邮是道歉信,说不该向我要那7。2英镑的管理费,可没提那1。72英镑的事,我知道,在英国追债有效期是5年,我可是一辈子都没欠过别人的钱。

明天有庭审,今天晚些时候,我就要离开乡下的家去城里的小公寓呆几天,每次老然都有点不舍不开心,为了安抚他,我说, dearest dear, today is cold,  wear mo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如果是民事的话,是5年追债期。如果是刑事的话,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Q
追债期5年?有人欠我几百万英镑,估计回不来了,他演失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