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人生重心的转移

(2024-08-22 03:24:17) 下一个

今天得知,网友fuz 去世了,与肺癌抗争了9年。他经常活跃在健坛,以自己学医的背景,给不少网友提供帮助,是位平和热心的好网友。所以健坛家坛网友们纷纷表示哀悼。

城里去世了好几位网友。大雪,陈晚,霞,老恐龙,笨企鹅,阎润涛,fuz. 他们才华横溢,却英年早逝。让人痛心。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重心。小时候的重心是要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下一个重心是要好好工作。然后是要成家立业,养家糊口。生儿育女以后,要担负照顾教育子女的重任。这中间还穿插着照顾父母的任务。

现在我们自己也是老年了。现在的重心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自己好好的活着。

对我来说,衣物都不再买了,重点放在吃喝和心情。

吃最好的,喝最好的。我现在吃的尽量都从玛莎买,尽量买有机野生的,还自己种菜。喝日本茶,用日本酱油。虽然我忘不了日本以前对我们的侵犯。

心情愉快很重要。怎么高兴怎么做。虽然拿退休金了,但觉得干点工作让我愉快,那我就选让我心情舒畅的事做。当房东太烦心,就把出租房卖了,退出江湖。

每天好好的活着,就是胜利。我们的人生不容易,经历过那么多的苦难。现在生活在阳光下自由中,怎么能不想好好活着。活着才有机会看世界的发展,才有机会看到我们后代的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好难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慨,才知道fuz博友去世了,RIP。

谢谢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