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翻译的脚印。。。医疗(2)

(2024-06-12 07:22:45) 下一个

城里两家大的综合医院里有精神病科,里面有病房也有门诊。病人们虽然都有或輕或重的精神疾病,但还都没有暴力。精神疾病其实比我们一般想像的要普遍,很多人在一生的某个年龄段,就可能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有些人通过自我意识自我调节,可以恢复。有些人则需要药物的帮助,得以控制。所以多知道点这方面的知识,对自己一生都有好处。如果你觉得心情不好了,抑郁了,就要学会做自我缓解自我调节。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多出去走走接近大自然,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不要让自己的心情往坏的方向发展。如果不能奏效,就要尽早求医。

我不太喜欢去精神病科做翻译,觉得自己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工作完毕心情不是太好。但有时我会接受去精神病院的工作机会。为什么呢? 因为这所精神病院坐落在远郊的一座美丽的山坡上,四周都是绿野,宁静凄美。我一路开车过去,离开闹市,好像进了世外桃源。觉得心灵得到了净化。

精神病院里住的都是有暴力的严重的精神病人,有些是杀过人的。他们可能要在医院住很久,也可能今生都不得出来。医院工作人员的数量,是病人总数的六,七倍。可想他们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虽然有时病人也会在一眼看不到时互殴。

精神病院戒备森严,高墙大院。安检比我到过的所有的监狱都严格。监狱只是不允许带电子产品,精神病院却是什么都不能带进去,要你空着手。院子里面环境优雅,病房里面安静舒适。

主治医生向我表达了,希望每次在这个病人需要翻译的时候我都能去,固定的翻译,熟悉的面孔对病人的恢复有好处。但我拒绝了。我没有那么高尚那么神圣,我做不到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我不愿意花很多时间面对精神病人。我希望那位主治医生能够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理解。我们都是普通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我也做不到舍己为人。每个人要为自己负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