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被朋友坑过(5)

(2024-05-15 07:36:13) 下一个

" 箱子 " 事件以后,小崔继续和我联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好好的想了想。小崔现在是有困难,从大房子搬到小公寓,从衣食无忧到经济都有些问题。虽然她仍然开着大奔,有着这些年来她老公给买的一大包首饰,包括硕大的钻石订婚戒指,但她老公不再给她钱了。要等法庭判决。上法庭是要排队的,至少也得几个月以后。不但时间得拖着,还得找个律师。这好像是她老公故意折腾。你看,假如她老公有两个米的身家,花五万英镑律师费他不在乎。如果小崔最后只有20万英镑的身家,那这五万律师费对她影响就比较大。而且还不确定最后能分多少钱。小崔感觉到了经济上的压力,在考虑着也要出去打工。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能不理她,离开她。她没有亲人在身边,也没有比我更亲近的朋友。我走了,她连商量倾诉的人也没有。所以我也继续和她保持联系,像以前一样的给于她帮助,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虽然我心里并不舒服。小崔也许能感觉到,也许对我的鼎力帮助有所感动,有一次她这样的劝说我,说我不懂西方文化,没有入乡随俗。在西方,让别人暂存的东西是拿不回来的。她结婚时收到太多的礼物,她把一些暂存在婆婆和小姑子那里,最后什么都没拿回来。

小崔把家搬了,也开始每周打两天工,同时频繁的和律师接触,处理那棘手的离婚事宜。

后来从小奕那边传来了好消息。知道她做的生意很成功。我们都真心的为她高兴。

我记不太清楚到底拖了多长时间,小崔的离婚案才终于上了法庭。法庭上,这昔日的两夫妻,针尖对麦芒的交锋了几个回合,最后法官判定了一个钱数。这案子结束了,小崔总算是手里有钱了,这笔钱虽然远远不够她一生衣食无忧,但起码眼前经济是没问题了。

看到她一切都走上了正轨,有一天我找机会开诚布公的和她谈了。告诉她"箱子" 这道坎我迈不过去。我愿她以后一切都好,但我们之间就不要再联系了,同时我向她保证,绝不向小奕和小周透露这件事。

又过了一段时间,得知小奕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了一个成功的女商人。和我联系,说要来英国故地重游,见见老朋友们。同时也在考虑,把她儿子送来英国读私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个时候大家都年轻单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朋友,也要有底线,帮忙也不是什么忙都帮得。我们这里俩大学闺蜜当了亲家,最后吵翻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逻辑! 我们经常让朋友在家放东西,人家的就是人家的。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箱子里有贵重的东西吗?如果有,不明白你为啥把贵重的东西存放在朋友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帮亲戚存过东西,最后弄得很不开心。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箱子里是什么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