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从纽约抗疫前线回家了

(2020-04-24 18:51:14) 下一个

太太家有四姊妹和一个弟弟。最小的妹妹在纽约医院做护士。经过30多天的自我隔离,昨天终于结束隔离,和家人团聚了。看来纽约疫情的拐点已经到了。

小妹的工作岗位是妇产科,不是第一线的呼吸科。但因为和呼吸科急诊科等都在同一栋楼,而且疫情期间疑似或确诊感染新冠的孕妇,也是留置在她们科室诊治。所以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也属于高危人群,每天都有受到感染的可能。小妹决定每天下班后自我隔离在地下室,由家人送饭但不见面,以尽量保障家人的安全。先生在家上班,五岁的小女儿需要上网课。小妹都无法顾及,只能由我的岳母和做幼教的另一个姐姐帮忙看顾。

纽约市从3月20号进入宅家的紧急状态。疫情凶猛,救护车日夜不停,声声揪心。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缺少防护,加上超负荷运转,也纷纷病倒。所以小妹每一次出门上班,也像到鬼门关前走一趟,不知道还能不能安全回来。下了班,脱下沉重的防护服,开车到家,身心俱疲,最想的,就是能够见到女儿的笑脸和先生的拥抱,而不是带着恐惧忧愁入睡。可是,尽管家人就在楼上,听得到他们,却见不到他们。打开手机,看得到他们,却抱不到他们。思念,让年轻的妈妈哭了一场又一场。少不更事的孩子,不懂为什么妈妈不要见她。外婆只好告诉她,如果她想妈妈,就画一个爱心,让妈妈知道她爱妈妈,等着妈妈。

疫情一天比一天更坏,似乎看不到头。这让等待变得分外漫长而痛苦。有一天,我看到太太在哭泣。问她怎末了。她说,小妹受不了跟女儿一直分开,要求一定要见女儿。她们几姊妹在电话会议上,左劝又劝,都说服不了她,只好让她自己拿主意。姊妹们争过吵过,既心疼小妹,又担心她的孩子先生,还有年迈的妈妈,每个人都哭了。

过了几天,我问太太,小妹见到女儿了吗。太太说,妹妹考虑再三,还是没有上楼。只是让先生带着孩子,坐在门口,自己到了街道对面,远远地见了一面。

昨天,终于等到了好消息。因为疫情稳定好转,纽约市的警察和医护人员,昨天开始恢复正常休班。妹妹也终于结束自我隔离,和家人见面,重返平常而珍贵的生活。外婆和小外孙女一起,把墙上的爱心串成了花环,给小妹戴上。数了数,一共36个,看来有些天,想了妈妈不止一次。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ukong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留言,沈香。我也非常喜欢你的文章,能够在城里认识,非常荣幸。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疫情开始爆发的时候就逃去台湾了,没有在美国经历这场惊天动地的疫情。您小妹是抗疫英雄,向她致敬!我在国内时也是妇产科医生,来美国改学心理学了。对妇产科还是很有感情的。祝福您小妹及您全家!国庆节快乐!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Salute your sister! Wish your family the best!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医护人员!他们就是生活里的英雄!
看来确实是拐点到了, 希望大家都尽力保持社交距离,出门戴口罩,不出现二次爆发!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抹泪,致敬小妹和全家!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真感动人! 祝福小妹一家,也谢谢她们的付出!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平安健康的回家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医护人员,他们是救命的天使。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哭了。祝福妹妹及家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Hat off to your sister!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看哭我了,不过现在太好了,祝福妹妹和她一家,也感谢他们
的付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