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轩小轶

书写故事,寻找你。
正文

离婚了,你还好吗?(四)

(2012-03-22 20:26:48) 下一个
小轶打扮得性感而女人味道十足的敲开了我的门,见到我疲惫而弯曲的身体,连忙问我出了什么事情。“没什么啦,就是很累take a nap。”这几天连续修改论文大纲导师终于吐口让我答辩了,如释重负,身体反而支撑不住了。“你今天好美呀!”我上下打量她,紫罗兰色的小开衫袖口和领口都有俏皮的蕾丝边,黑白波纹的打底衫,尽显身体的曲线,下穿一条黑色的瑜伽裤,人字拖。她修长笔直的腿真的很漂亮。我一边大肆赞扬她的美一边交代她我们今天的食物。小轶和我都是手很麻利的人我们俩半个小时就做好了三道菜,花椒油凉拌芹菜丝,芹菜顺着纹路切得很细一定要将老茎拨去在开水里煮沸后立刻放入冷水中,沥干加盐花椒油淋在上面,可以用麻油来炸花椒,清香爽口。另外还有蛋炒小南瓜和肉丝四季豆青椒,米饭,还有用之前炖牛肉的高汤做了一个番茄汤临出锅的时候撒一把香菜。你吃的很清淡。没错,我基本上是个moderate meat eater,似乎从小就不太爱吃大块大块的肉。我家里爸爸不吃猪肉我们经常嘲笑他是个假回民,也因为此妈妈的素菜做得特别出色,即便是肉菜也很少放肉。我俩边吃边聊:
“哎,我前天又看到他了”小轶低着头嘟囔着。“我就知道。”我几乎快跳起来。Joshua是小轶离婚一年半后认识的小伙子,黑白混血,那几个月里面小轶整个人都那么光彩夺目笑容总是那么甜美,那时真的好羡慕她。她曾经向我描述他们俩人安安静静的坐在家里读书学习偶尔抬头遇到他的目光“hey babe!”Joshua低沉的嗓音唤着小轶,小轶说那时她的心完全陶醉着的,外国男孩子那种浪漫,突发奇想的温柔,对你做的饭大加赞赏,夸奖你美丽,每一个小细节,他不介意小轶有过婚姻甚至孩子。然而,这美妙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现实很快就照进了这段恋情。首先是年龄小轶年长十岁,婚姻对于Joshua恐怕还有太长的路,其次文化,我们华人或许从没体会过肤色差异带来的心理与性格上的影响,肤色使得Joshua很敏感让交流变得有太多禁忌。所以几个月就分开了。也因为短暂如今回忆起来大多是美好。
饭后我们决定去shopping全当做是散步。我看到一个又大有漂亮的瓷制烤盘爱不释手,小轶却在一旁淡淡的说“之前我也有这样一个,估计小三用着呢。”我一惊,顿时明白明白过来,“这小三也太过分了,人抢去了也罢了,连东西也不放过。还是这么好的东西,我得跟他理论,人我们不要了,把东西还我。。。”此时我们都已面带笑容,但愿小轶心里的那伤口已渐渐愈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