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潺潺的博客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此乃谦下之德也;故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则能为百谷王。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
正文

不愿你的眼睛,再看到人世的伤悲

(2011-10-20 09:56:24) 下一个
“今天(10月20日)上午11点半,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行了小悦悦的抢救情况通报会,据介绍,小悦悦的脑功能仍然没有恢复迹象,专家联合会诊后认定她目前为全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

这一刻,我希望小悦悦死去。他妈的,活在这样的世上还有什么意义。我们,活着又有什么意义,连一个孩子都保护不了,挽救不了。记得一首歌里的一句歌词,“不愿你的眼睛,再看到人世的伤悲。”可是这些天,我们看到的悲哀还少吗?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总是容易愤怒或悲哀,我常想是我的愤怒多呢,还是悲哀多,可是今天我发现,我有多愤怒就有多悲哀。作了母亲以后,尤其不能容忍残忍的事发生在孩子身上,他们是那么的娇弱,时时刻刻都 需要大人的保护。大人的世界人心险恶,孩子何其单纯无辜。一向胆大的我甚至不敢去看录像经过,尽管没有看过,在网友的只言片语的描述中,也想像了整个过程,我的 心感觉很重,那不只是物伤其类的悲哀,也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悲哀,更为国人的冷漠,道德沦丧而悲哀。

事情发生后,人们的悲哀,指责,怒骂在网络上弥漫开来。可我们能怎样呢?生活还将继续,过不了多久,这事就被人淡忘了,直到下一个事件的发生,新的议论,指责,谩骂又开始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我想到了我自己的孩子,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他,让他安全,健康地长大。可是长大后呢,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同龄人呢? 在心灵上,我希望他成为一个强大的人,他必须有能力保护自己,有能力和愿望去帮助别人,富有同情心和爱心,绝不漠视别人的生命和感情。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孩子都能这样健康安全地成长,让我们的世界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温暖;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关心。让孩子们的眼睛,再也看不到人世的伤悲。

小悦悦如果活下来,在今后的日子里,她要经历多少痛苦,如果她知道了自己的经历,她会不会对这个社会感到悲哀和绝望。我们又能怎样去弥补她身体和心灵的创伤,一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就会喷涌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