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崚子

人生如梦, 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 我愿意把自己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嘉崚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杉矶也有小鸟天堂

(2015-10-23 22:36:35) 下一个

好多年前, 就听说过小鸟天堂。 那个天堂是在广东新会, 可是在国内时一直无缘得见, 只是在杂志上看过报道和照片, 所以一直心里痒痒的。 美国境内鸟类天堂也很多,而且大多受到保护, 但那多是在外州,洛杉矶是个干旱的大都会区, 似乎跟这个沾不上边儿。 可是最近听老同学说, 在洛杉矶 的 Seal Beach, 也有一个鸟类天堂 (Wild Animal Refuge), 是一片很大的湿地, 被开辟成野生动物保留地, 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不同鸟儿, 在那儿繁衍生息。这对我而言, 可是个新闻。 我曾经在洛杉矶住过六七年,却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个好去处。心动不如行动, 于是在九月底,和老同学约好了, 一起去这片湿地打鸟。 说到打鸟, 大家不要误会。 这个 “打”, 我们用的可不是猎枪, 而是照相机, 这其实就是去游玩兼拍照。“打鸟”这个说法, 是从玩摄影的朋友们那儿借来的黑话, 类似的黑话还有一些, 像扫街扫海什么的, 大家可以意会, 就不用我多说了。

 

九月底的一个周末, 约好了日子, 在 Seal Beach 订了一夜旅馆,一起去打鸟。 下午开到那里, 立刻就到湿地去转了一大圈, 直到太阳落海才收工。 第二天早晨, 又在湿地耗了半天, 觉得颇有收获, 确实开了眼界了。 打鸟回来, 给朋友看了些照片。 这位朋友是打鸟专家, 他告诉我, 这块湿地的准确名称, 是 Bolsa Chica Basin State Marine Conservation Area. 它位于 Seal Beach 和 Huntington Beach 之间, 更靠近 Huntington Beach 一些。 我在地图上又核对了一下, 确实是这样 – 朋友到底是专家! 这地方倒是很容易找,无论是从 LA 下来, 还是从 SD 上去, 都是走 405 号高速公路, 从 Seal Beach BLVD 出口,向西南方向一直开到 1 号公路 ( 即是有名的 Pacific Coast Highway), 再沿1 号公路向东南方向开几分钟, 看到左侧有个小小的停车场, 进去就是了。 这片湿地在那里颇有名气, 这边是小鸟天堂, 隔着 1 号公路就是远近闻名的海滩, 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儿健行兼赏鸟。 当然还有不少人是慕名专为打鸟而来的, 有独行客, 也有 N 人帮, 长枪短炮, 还有人扛着三脚架, 身穿有好多口袋的伪装色夹克衫, 没错, 那就是专家级别的了。

 

专门去打鸟, 对我而言, 真是属于 “大姑娘上轿, 第一次“。 没有大炮, 没有技术, 没有经验, 连跟焦都搞不定。 幸亏同行之中有高人指点, 再加上我笨鸟后飞, 努力实习, 终于也打到几只, 查看一下, 呆鸟居多, 飞鸟只有几只。 不过, 退一步想, 如今不是流行重在参与嘛, 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 好歹我也有些收获, 还锻炼了身体, 出一身臭汗, 减两磅肥油。 如此这般, 怎么看都是划算的, 下次还得来, 除了打鸟, 也能到隔壁著名的 Huntington Beach 转转, 没准儿还能打到几位美女帅哥到中流击水, 罗曼蒂克, 不亦乐乎!闲言少叙, 现在就把这次打鸟的收获贴出来, 与大家分享, 如果能博得会心一笑, 那就算我没有白忙。

 

1. 小桥边有只蓝鹭, 一动不动, 在那儿盯着一条鱼, 好一会儿了, 现在它终于决定, 要 “悄悄地进村” 了。

 

2. 突然一击 (可惜我没抓住那一瞬间), 成了, 早餐解决了。

 

3. 湿地的早晨

 

4. 三天打鱼, 两天晒翅膀。

 

5. 这只大塘鹅, 已经在这儿转了好几圈了, 它觉得就是下面这个小桥旁边, 鱼多, 有戏。 于是, 我们也决定, 就在桥上守株待兔。

 

6. 第一网, 不捞鱼。 先侦察一下, 再考虑考虑伟大的捕鱼战争的战略战术。

 

7. 算盘打好了, 胸有成竹。 起飞, 开始打渔。

 

8. 第二网就捞着鱼了。 数一数, 可能有四条 ( 露出两鱼头, 和两尾 )!

 

9. “这次可瞧准了, 下面真有好多鱼。”大塘鹅在空中展翅, 那是它已经瞄准了水中的鱼儿, 改变姿态, 准备俯冲的时刻。 身躯已经倾斜了, 锐利凶猛的目光却始终不离目标。 觉得那志在必得的气概相当震撼,只可惜距离太近, 我根本无法抓到它入水的那一瞬间了, 完全如箭一般。

给老同学看了这一张, 获赠诗一首, 转录如下:

岁月蹉跎弹指间,

犹忆一念啸云天。

此心只随飞鸟去,

但凭世人笑我癫。

 

 

10. “这一网下去,那得捞多少条鱼啊!”

 

11. 咳, 没想到, 这网只捞到两条。 生产力下滑啊, 谁的责任?

 

12. 这几条小鱼还真是不够填牙缝的。 起飞, 再来一网。

 

13. 这回终于找到原因了: 塘鹅撒网, 鱼鹰在后。 原来是这个蓝眼睛的家伙在浑水摸鱼!

 

14. 夕阳已落, 湿地一片寂静。 鸟儿们喂饱了肚子, 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去了。 我们也回旅馆休息, 检查战果。

 

15. 这只鹰很懒。 我坐那儿等了半天, 胳膊都举酸了, 它就是不下来打食, 只好放弃 – 你自个儿饿死了算, 我不管了!

 

16. 这哥儿们悄悄告诉我们: “ 水上芭蕾舞马上要开演了。 想看? 赶紧!“ ( 是不是谣言? )

 

17. 还真是的, 瞧, 小公主, 一只白鹤, 闪亮登场, 水上芭蕾, 翩翩起舞。 ( 再一次验证, 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18. 舞到酣处, 浑然忘我!

 

19. 振翅一飞, 意欲冲天!

 

20. 舞毕谢幕, 余音缈缈。 ( 来晚了的, 可别怪我没通知你。)

 

21. 这鸟叫什么名, 谁能告诉我?

 

22. 幸好有另一位懂鸟的朋友告诉我了, 这鸟叫做 “long-billed curlew", 中文名是长嘴杓鹬。 哈, 原来它就是 “鹬蚌相争“ 故事中那个有名的男一号啊!

 

23. 鱼鹰国大阅兵开始了, 这是威风凛凛的先头部队。

 

24. 这哥儿们大模大样地站在路中央, 要收买路钱。

 

25. 瞧着挺像个贪官哈, 道貌岸然的!

 

26. “ 嘿, 中纪委巡视组来了。 风紧, 扯乎!”

 

27. “ 顾不得你们了, 我先撤了。”

 

28. 才发现, 这贪官的舌头上竟然是长着钩子的。 小鱼们要是一不小心游进去, 就别打算再回家了。

 

29. 只有这哥儿们, 冷眼旁观, 不为所动。 是不是贪官, 难说。 我估计, 有两种可能, 或者屁股底下确实挺干净, 或者头顶上有硬邦邦的帮派大哥罩着呢, 所以不凜。 (后者可能性, 80%)

 

30. 丑丑的大塘鹅, 有时也挺美。 ( 再一次验证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31. 阅兵式上的空军分队, 机型暂时保密。

 

32.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 微山湖上静悄悄。“ 只有它, 还在独自为晚餐发愁。

 

33. 长颈鹭

 

34. 这片湿地, 真是一个小鸟天堂。

 

35. 另一只蓝鹭, 用一丝不苟的精神, 在搜索漏网之鱼。

 

36. 大塘鹅终于吃饱了, 回家洗洗睡了。

 

37. 在深可没膝的水中操练正步走, 是需要很大的付出的, 精神可嘉。

 

38. 那水, 那人, 那狗, ……

 

39. 夫妻双双画中游

 

40. 这哥儿们, 放着眼前那么多鱼不吃, 想干什么?

 

41. 原来它是在跑马圈地昵, 确实, 这活儿更重要!

 

42. “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

 

43. 引人入胜的鸟类天堂

 

44. 再见, 自由自在的鸟儿们。

 

45. 太阳快落山了, 我们也回家吧。

 

原帖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losangeles/48074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ofH'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
UofH 回复 悄悄话 哇, 哇, 哇, 厲害! 谢谢分享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 la-vie 的表扬,其实我也是菜鸟,第一次玩这个,还在学。什么时候来南加州玩,提前打个招呼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好拍啊,好拍。可惜我这次来不了,不然必定拜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