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3(鬼斧神工大峡谷)

(2015-02-11 08:54:41) 下一个

 

在导游的带领下,匆匆浏览了拉斯维加斯的夜景,回到旅馆就赶快上床睡觉,以应付明天的早起。次日凌晨4点就被晨呼电话唤醒,洗漱完毕就拎着头天晚上遵导游嘱咐买来的早餐,打着哈欠,登上了去大峡谷的巴士。去大峡谷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西峡,由印第安人管理。单程2小时,逗留时间4小时。门票80大洋,包括在峡区内的交通和一顿简单午餐。一个是去南峡,门票10大洋,一小时参观,5个小时开去,再5个小时开回,想想要在车上坐10个小时,既无聊又疲惫。我毅然选择了走西口。后来听说南峡更能展现大峡谷的雄伟气势。

早晨5点,大巴出行,车里一派安静,大多都在补回笼觉。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强烈的光线迫使我醒来,大峡谷的雄姿已隐隐在天际出现。导游欢快地说:“祝贺各位好运气,今天是难得的好天,尤其是要坐直升机的客人”。下了大巴,坐上峡谷的交通车,到了Eagle Point, 虽然大峡谷早已是如雷贯耳,多方位的照片也看过不少,但真正与它面对面时,那种从内到外的震撼让我难以呼吸,就像我第一次面对大海。站在那里,纤尘无染的蓝天下,逶迤磅礴的山体,颜色各异的岩层,在太阳的照射下,无声地展示着万年沧桑。在大自然面前,人真的好渺小,好无足轻重。我只能一面神经质的念叨着“鬼斧神工”,一面谦卑地在心里膜拜,膜拜。看照片与亲临其境完全没有可比性,无论多么优秀的摄影师,在上天的杰作面前都会相形见绌。欣赏大自然的美,一定要与它亲密接触,才能感受到那种天人合一,杂念尽消的至纯至美。

Skywalk 就在Eagle Point,但我决计不敢上去,也知道那玻璃走道安全可靠,就是难以克服行走在透明的万丈深渊上的心理障碍,自我鄙视一下。我的德国旅伴倒是上去了,结果迈出几步就退回原地,哈哈。在Guano point.  登上最高点,俯瞰穿行在大峡谷的科罗拉多河,看着倒是波澜不惊,千万年来,它就是这样细水长流,水滴石穿地整出这个举世闻名的大峡谷。

我还是斗胆贴几张照片,以表示到此一游。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是不是有一种“荡胸生层云,决皉入归鸟”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峡谷风景确实壮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