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老师们(格林女士)

(2013-02-04 09:25:21) 下一个
那天与大妮聊天,谈到她以前的老师,勾起了许多的回忆。女儿的老师性格各异,教学方法不同,挑几位印象深刻的与大家分享。大妮和小妮相差几岁,但是学前班,四年级,五年级都遇到同一个老师。学前班老师格林女士,是一位非裔美国人,身材微胖,面相庄严。大妮进她班时,才从中国来美不久,英语夹生,只会几个救急的单词,诸如吃饭,上厕所等。但又颇喜讲话。第一次家长老师碰头会,格林女士告知大妮喜欢在课堂上讲话.大妮从小就话多,这我们知道,有时家里来客人,凑巧客人又喜欢逗她,她就会跟在客人后面,噼噼啪啪讲个不停,直至最后把我们家的陈谷子烂芝麻全翻出来,也意犹未尽。我一听老师说她在课堂上讲话,立马就觉得有点急火攻心,从我们那个年代过来的人都知道,在中国的课堂上讲话是多么遭老师的忌恨。我急切而诚恳地对格林女士说:“对不起,她有这么大的问题,应该怎样解决?你需要我们做什么呢?” 格林女士宽厚地笑着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会给她机会讲话。”果然,在后来的公开课上,快下课时,格林女士叫大妮到讲台上讲故事,只见大妮手拿一本画册,在台上装模作样的大声blabla,每一个句子,只听懂最后一个单词,而且显然不是书上的单词,因为那些单词不是dog, cat, 就是cake。 台下的学生和家长一脸茫然,但 还竭尽全力地聆 听,我猜他们一定认为大妮是中英语阅读。回家后,我问大妮:“你经常这样在课堂上念书吗?”大妮说:“是呀。 ”我忍住笑说:“那同学们和老师听得懂吗?” 大妮很自信地昂着小脑袋答道:“听得懂。”我当时很感慨地对老公说:“大妮何其有幸碰到这样的好老师,如果在中国,肯定是被罚到最后一排,任其自生自灭的种类。”心里对格林女士的感激之心,套用一句古诗,那真是“不尽长江滚滚来。”大妮的妹妹,小妮,在几年后,也进了格林女士的学前班,这时的格林女士已经变成了菲尔女士,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不知是否有大妮的垫底,还是小妮本身做事认真和乖巧,小妮在菲尔女士班上混得风声水起。班级演戏时,是主角之一,学前班毕业时,也是致词代表之一。用美国小学生的行话,那就是老师的宠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欢蛋蛋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有这样的好老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