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学弹钢琴不容易

(2012-06-19 09:27:45) 下一个

随着两个孩子长大离家,那台曾经热闹的钢琴一直静静地立在那里,我们每天从它身边来来往往,却对它视而不见,它独自默默地承担着寂寞。

这个星期天,当我又一次从它身边经过时,不知何故,它让我心里一动,驱使我走到琴旁,掀开琴盖,手指掠过那光滑洁白的琴键,清丽的琴音在指尖下流淌,让空旷的房间顿时充满了久违了的天伦温馨。

我对老公说:我来试学弹琴吧,让我与钢琴互相慰藉寂寞的心灵。说干就干,马上找出尘封已久的汤普生钢琴入门教材,净手端坐在琴凳上,脑子里使劲回忆孩子们学琴时,老师的教诲:双肘悬空,五指站立在健上,手心里要放得下一个鸡蛋。。。。。。真不好搞耶,顾了手指,就忘了手肘;一个手指下去,其余手指就兰花齐放,岂止一个鸡蛋,几打鸡蛋都碎在地上了。

最简单的曲子也被我弹得支离破碎,惨不忍听。老公说:还好,是钢琴,虽不成调,本音还悦耳,如果是小提琴,我只好退避三舍来保护我的耳朵。我自嘲说:钢琴是乐器之王,自然有王者风范来包容像我之类的愚钝妇人。

回想起孩子们学弹琴时,我的母老虎丑态,哪是汗颜能形容的。在这里要向孩子们真诚地说声:对不起,老妈知错了。学弹钢琴真不容易,从123 一路弹到演奏会,那一个

个美丽的音符,都蕴含着孩子们的辛苦和坚韧,妈妈们一定要有耐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你要是坚持学下去,也会有成就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