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修行解脱的理由和好处用处。。。

(2024-01-20 07:59:40) 下一个

解脱后,也就是彻底摆脱牵绊后,大概就是所谓的大菩萨,【菩萨清凉月,游于毕竟空】,想干啥干啥,化身无量,可以说是类似上帝的意思。。。

但具体到底啥感觉,就不十分清楚了。。。

最近反思,解脱到底有啥好处。我觉得可以从正反两方面看,

1. 正的方面,或者就是认识自我和世界,满足好奇心。

2. 反的方面,就是不再被牵动,做违背自己自由意志的事儿。例如,文革,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所有人的恐惧(包括大领袖、大元帅、大作家、大科学家等等),文革就不会发动起来,更不会那么大范围的互相残害。都是因为不解脱而恐惧,才互相踩,互相揭发,落井下石。。。

解脱,可能吧,通俗点说,就是先拿个绿卡,自由了,从此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牵动你,所有的事儿都是主动,而不是被动(被人和环境牵着走)。然后想到哪个国家旅游都可以,地狱天堂随便。。。总之是离苦得乐

=-=====

佛教主要的观点是,

  • 1. 有轮回。
  • 2. 轮回可能(其实是必然)有很惨的时候(比文革时被逼着害人和被害还惨)。
  • 3. 要预防那些情况,只有解脱一条路。
  • 4. 解脱后,从此再也没人能逼迫你干什么,完全自主。没解脱的人总有被人和事儿牵着的时候。

一般人看着正常,是因为压力不到,压力到了,全变态。包括国家元首(杯弓蛇影),大元帅、大科学家互相揭发,呵呵。甚至前一段看见战斗民族那个朗道(那个谁都敢骂的物理大牛),关上一年,出来就承认“我是个懦夫”。。。。再也不敢谈政治。

除非这个人修到解脱了,从此再也没人能强迫你。。。斯大林,你哥们自己玩去,别搞我。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