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似乎还有一个争论点:为什么有钱援助乌克兰,而不愿意拨钱加强美国自己的边境。没有细跟这个问题,如果小人之心一下

(2023-10-05 12:11:52) 下一个

为什么白登死活不愿意保卫美国。

国会另一个争论点:白登想要增加税务核查人员,但是不愿意增加边境的人员。

1. 连自己国家都不愿意保护的人,怎么可能真心实意帮助乌克兰?

2. 单纯从受益人看,军援和建墙,生产商、受益人各是什么人?

关键是:美国如果真想解决乌克兰问题,我觉得就不必纠结乌克兰是否北约成员。只要援引布达佩斯备忘录,就可以狠狠痛击俄国。为什么非要绕“乌克兰是否北约成员“这么个弯子,弄的从一开始就是引火烧身(白登宣称乌克兰非北约成员,搞得普京决心打),后来也不是“灭”火,而是“救”火(让火一直烧着),是否有人处心积虑要把这个战争弄成一个长期战争?

这个过程中,我只看到川普是怜惜每个具体平民的生命和生活的。

  1.  从一开始提供的策略:如何表态让俄国不敢开战。
  2.  到后来SWIFT制裁时,川普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会死很多人。指的是小企业会破产。
  3.  现在还是时刻以停战为主要目标。而不是像别人,考虑问题都是空口正义,根本心里没有具体的乌克兰人民。
  4.  我觉得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他们就像圣经里那个抢夺儿子的妓女,乌克兰就是那个小孩。他们并不真的在乎乌克兰人民每个具体个人的生死。像那个妓女,为了一个红彤彤的新世界,并不关心乌克兰人民(每一个具体生命)的生死。。。只有川普,表现了对人的怜悯之心。

我并不是说不支持乌克兰,我的意思是,

  1. 不要被白登这种人裹挟。完全被动由他决定政策和步调。国会预算审核,本来就是共和党最有力的影响政策的手段。也是三权分立中议会对政府施加影响的一个机制。
  2. 那些天天正义的人,也许“关心的只是概念”,而不是每个具体的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普通人的生命。也不能被他们裹挟。有些人可能属于不把原子弹逼出来就不罢休的劲头。
  3. 体会一下自己突然掉一条胳膊或一条腿,如何生活。然后再设身处地想如何解决乌克兰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a2012' 的评论 :
欢迎。我对这些具体的政治操作不是很熟悉。
只是觉得人连自己的国家都不关心,不爱美国,怎么可能爱乌克兰。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原因很簡單,給烏克蘭的錢大半會流入他和其他民主党人的腰包里。援烏的主要目的就是洗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