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地球上不能搞共产的原因

(2022-11-03 16:50:22) 下一个

按佛教的观点,世界有三界(欲界、色界、无色界),地球属于欲界。

欲界的根本特征是,人人都执着在这个肉体上,以肉体为我。肉体在,“我”就活着,肉体不在,“我”就死了。

基本上人的最大恐惧还是肉体的消失,也就是死亡。

而要维持肉体,人就必须吃东西,跟社会进行物质交换。

如果没有东西吃,他就会被恐惧所牵引,而被那些掌握生活资料的人所控制。吃的欲望可以说是最基本的欲望,比任何别的欲望都强力,都基础。也是所谓的生存的欲望。除了罕见的极少数人,一般的人为了吃,是可以出卖自己的尊严的。

所以,

为了不被别人控制,不让每个人变得斯文扫地,人一定必须自己掌握生活资料;而法律为了保证人的自由,也必须保护每个人的生活资料的所有权。

如果共了产,那些掌握生活资料(以及生产资料的人),就会有了控制别人的绝对权力。这时候就是腐败的开始。打开地狱的大门。

所以,地球上(也就是欲界)一定不能搞共产。

======

但是除了三界除了欲界,还有色界、无色界,就是天上。或许那里可以搞共产,为什么?因为那里的人不需要靠物质交换也可以生存,人们靠自己的禅定力生存,不依赖别人。

在那种环境下,任何人想通过占有物质而控制别人,就注定是徒劳的,所以也就不会有占有的欲望了。

时常碰到有些人,生下来就有那种“一生不求人”的个性需求,或许也是从某天上下凡的人,只是没搞明白这里不是天上了,已经到了地球了。呵呵

=========

那,为什么掌握了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的人,就一定会腐败呢?腐败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也是源于一个伟大的源头,只是被内心的扭曲给搞坏了。

伟大的源头就是:人觉得自己有大能,想做什么都能做到才是对的。按说这确实多少像上帝的全能特征。

就像一个小孩子从小学习被训练的,不就是能把事情办成么。办成事儿是什么意思?比如一队小锡兵,我能把他们排好队,一二一、立正、稍息、齐步走,左甩头,右对齐,那就很有成就感。

但是长大了,他就想把这个能力扩大一下,比如毛主席,如果能让八大军区司令员,一二一立正稍息齐步走,唱歌!他也会很有成就感。

追求成就感,其实是很正常的心理需求,不是说“自我实现”么?

那为什么这里又出现罪恶和地狱了呢?

就在于,你这个成就感,必须以“不剥夺别人的自由意志”为基础。否则就会有冲突。

都是同样的动作,一个叫做爱,一个叫强奸。差别就在于那个自由意志的问题。

====

那毛泽东如果喊一二一时候,别人不配合,“自由”自在,不想听就不听,自己回家了;或者说,哥们儿你们先玩儿,我去撒个尿先。那他就会觉得没有成就感,很失落。

怎么才能让别人配合呢?这就用到了根本手段:控制“粮食”,也就是共产。

我共了产,你敢不配合吗,你敢还高自由意志,自由主义吗。你没东西吃,回家吧。你不怕死,你就别听我的一二一。你不配合也得配合。听话,才有粮食吃,这时候,你为了吃饭,就不得不抛弃自己的自由意志。出卖灵魂和自由意志,只为了吃口饭。

人的欲望(成就感),就像癌细胞,如果不遇到抵抗,就可以无限生长,毛主席就真的很想要那个成就感,上瘾了,你有啥办法。

如果不共产,你还有抵抗手段,一旦共了产。你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所以,不能共产。共了产,你就可能被逼出卖肉体和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