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3岁小女孩偷懒视频走红 被夸堪比奥斯卡影后(视频) zz

(2012-12-07 07:44:09) 下一个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12/06/2114157.html
花老虎 发表评论于
谢谢最爱高跟鞋,正是俺想说的。
最爱高跟鞋 发表评论于
自己的体会。孩子就是不断测试父母的底线,你退他/她 就肯定进,会提更多无理的要求。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并且坚持,不能再孩子哀求哭闹下就退让。孩子学习的能力很快,他/她下次就会再以此作为手段来获得自己的要求和需要。父母如果没有原则,孩子是教不好的。这个爸爸做的很好。

最好,孩子的教育2-5岁非常关键,再大就更难管教。从一开始就要让孩子知道,家里谁说了算。这点很重要。否则到了青春期,从小没教育好的孩子真可能把父母给气死!那时候再想教她/他就晚了。
最爱高跟鞋 发表评论于
超级可爱的宝宝,真的很有表演天赋 LOL
千万不要小看孩子的心眼和智慧,比大人想象的聪明得多
我儿子也是这样。从他两岁起,我就开始和他斗智斗勇。
2-4岁的宝宝terrible two,非常叛逆的。又不能打不能骂,很考验父母的耐心和爱心。这个爸爸既有耐心也有爱心。。。很赞。
stylegal 发表评论于
So cute!
gd 发表评论于
这是我家儿媳妇,和我儿子是一对。
BWO 发表评论于
有的父母要求孩子从小学会独立, 照顾自己, 但是不敢打, 也不敢骂孩子。 有的父母细心全力以赴照顾孩子, 但是如果不好好读书就要挨打。 都对, 都是为了孩子长大以后适应所在的社会, 能成功存活发展下来。 的确, 见仁见智。 只不过, 没有几个父母可以真正预见20, 30年以后社会以及世界的状态。
size0 发表评论于
坚持你自己认为对的去做, 而且能为结果负责,就是合格的父母。答案必须是经过个人大脑思考以后的结果。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见仁见智吧。这个世界上很多令人羡慕的东西其实都是拿自己的一部分换来的,或者是性命的一部分,或者是心理健康的一部分。凡事都是一个所得和代价相权的问题。我并不是不培养孩子,但我也会尊重孩子的感受,适时而止。很多时候孩子的天性有道理。不必人云亦云。
BWO 发表评论于
西方家长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从会走就开始。 孩子成年以后, 遇到特殊情况家长也会帮助, 但是象国内那样, 老人给出钱买房, 买车, 天天照顾孩子是不可能的。如果青年遇到这类买不起房, 结不起婚, 生养不起娃, 他们会从社会的角度, 政策法规角度解决问题, 改进社会状况, 而不是把子女和父母紧紧绑在一起。 他们的社会就是按照强调个体的独立性和价值构建发展起来的。非常理解这个西方爹的做法。
大白桃 发表评论于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12-12-06 21:59:17
我不会这么对孩子。那是一种和蔼的暴力。因为它忽视了女儿反抗的不是简单的放碗,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
-------------

一楼是不是想说,小女孩是感觉到了,如果自己表现得有能力放碗,那么自己可能会每次都被期望去放碗,甚至成为自己每餐以后的责任。 所以她拒绝逃避的不是放碗,而是发觉了这个苗头,所以想显示自己其实不能放,以此逃避可能带来的责任?

但话说的太绕了。 其实谁都能看出来,她爹就是想培养她自己事情自己干的责任感,她不想呗。 这也算"暴力“? 只有让小孩随心所欲才不 “暴力”吗
哭笑不得 发表评论于
是到本世纪末国外的年头多了, 还是年纪大了, 理解力下降了, 也没看明白一楼"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是什么意思..

2006年 发表评论于 2012-12-06 22:15:04请楼下给讲讲什么是"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呗?怎么好象现在连中国话都说不明白了呢?责任就是照顾自己,照顾环境,关心他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12-12-06 21:59:17
我不会这么对孩子。那是一种和蔼的暴力。因为它忽视了女儿反抗的不是简单的放碗,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
-----------------------------------
sayword 发表评论于
一楼的“空城之主”,如果你和这位3岁小女孩有一样的感受,估计你也就只能当小孩国之主了。
不过,小女孩的表演比历届奥斯卡影后强多了,真情流露,很卖力。
etornado 发表评论于
"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 哈哈,此番说法突然令我想起“突发性激情杀人”和“临时性强奸”。
wxc_66 发表评论于
一楼的是从哪里抄来的英文用谷歌翻译的。
yuman 发表评论于
和我女儿一样,也是经常装着拿不动,或者走不动,明天给她看看这个视频
南宫无影 发表评论于
我很文盲,看不懂第一位同志的评论。
天蓝水蓝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这孩子一定身体上有哪里不舒服,可能病了或累了。身体舒服的情况下,不会这么抵抗做这件小事。大人不该强迫。
司雨 发表评论于
觉得这爸爸做的很对啊,不明白一楼在说些什么
岩松 发表评论于
这孩子的情商够高,爸爸也表现得不错!坚持让孩子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理应如此!
2006年 发表评论于
请楼下给讲讲什么是"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呗?怎么好象现在连中国话都说不明白了呢?责任就是照顾自己,照顾环境,关心他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12-12-06 21:59:17
我不会这么对孩子。那是一种和蔼的暴力。因为它忽视了女儿反抗的不是简单的放碗,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
-----------------------------------
GoldenTimes 发表评论于
责任心要从小培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杀雨 发表评论于
空城蜘蛛,你家孩子摔一交,你是不是会骂地板一顿:臭地板,坏地板!
ikeller 发表评论于
我要敢这么干, 我妈早上来抽我了.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我不会这么对孩子。那是一种和蔼的暴力。因为它忽视了女儿反抗的不是简单的放碗,而是此后带来的不确定的延伸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