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战场游记之三十:刘公岛的沉思(下)

(2015-09-03 05:40:19) 下一个

古战场游记之三十:刘公岛的沉思(下)


邓世昌祠:


邓世昌塑像:

      一百二十年过去了。今年是日本二战投降70周年,北京将有盛大纪念活动,包括阅兵。预计我们将会在电视上看到整齐的方队,先进的武器,亮丽的服装,模特般的男女官兵,还有"同志们辛苦了!"的首长问候等等。
 
刘公岛海军提督暑:

     可是谁记得那"中国的失败在于陈腐落后的政治"的结论呢?一百二十年来中国政治有了什么改进吗?
 
刘公岛海军提督暑内衙:


     让我们来温习1970年的中国政治。《邱会作回忆录》中说(邱和周一向关系甚好),总理一再告诫他们(指成为政治局委员后的黄、吴、李、邱)的所谓“中央政治”。什么是“中央政治”?总理说:“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关系。”前总参谋长黄永胜的儿子黄正在(《军人永胜——原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将军前传》中说,“有一次开政治局会议,有重要议题要研究,还没有开始,江青就闹,说:总理,你要帮我解决一个严重的问题,不然要出大事情!周恩来问:江青同志你有什么严重的事情?江青说我房间里那个马桶现在天冷不敢用,太凉,一上厕所就感冒,一感冒我就不能去见主席,怕传染主席,我也很快要闹大病。这个问题还不严重啊?周恩来说这怎么办?开完会我派人去看一看?江青不干,说总理你对我没有革命感情,阶级敌人恨不得我快点死!周恩来没办法,会也不开了,带着我们几个到江青那里去,对着江青那个马桶,用手这样托着下巴,这样看看,那样看看,也想不出办法来。想来想去,最后说,江青同志,这样好不好,我们没有一种技术可以把这个马桶的垫圈加热,但可以用保暖的东西把垫圈包起来,外面再用软和的布料包起它来,就可以临时解决了。江青一看也确实没别的办法,就同意了。周恩来又马上叫中央办公厅派人来做好它。”
鱼雷:

   这是我读过的最最最生动有趣的关于"中央政治"的故事,读中国政治有时比看卓别林电影还滑稽,呵呵!
济远舰铁锚和炮弹:


     今天的中国政治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再来看前解放军总后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少将在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杂志《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中说的:
丁汝昌寓所及塑像:


      王守业任总后营房部部长和海军副司令员期间,把工作岗位逐步当成自己的“独立王国”,公权私用发展到极致。划拨几百万的机动费他能个人说了算,千万甚至上亿的经费他也能协调。所以他就利用掌管的经费指标分配权、机动费的审批权,待价而沽,不给好处不办事。部队一些单位为了批项目,要经费,不得不搞“跑部钱进”。他认为他一句话下面就得当指示办,所以,他经常直接给部队打电话,给机关打招呼,帮助多名地方老板违规招标,承揽部队工程和房地产开发项目,从中收受贿赂。地方老板早已看透,只要抓住他就能发大财,只要用女人腐蚀他就能得大利。
刘公岛海军提督暑内衙:

王守业台上台下不一样,说的做的不一样,人前人后不一样,是一个十足的“两面人”。他阳奉阴违,城府很深。他主持制定了军队住房、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规章制度,但他却带头违反。按规定每个干部只能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他却通过多种不正常渠道多搞了7套。他要求部属秉公用权,按制度办事,自己却践踏原则,公权私用,违规为20多个地方老板承揽部队工程和房地产开发项目。

海军公所东辕门:


王守业长期组织关系网,游离于党组织的监管之外。他为了达到个人目的,绞尽脑汁,不惜血本,精心罗织了一个以权力为平台,以利益为纽带的关系网。其中,既有部队中高级领导机关有权有势的领导干部,也有管钱管物有实力的一般干部;既有财大气粗的地方老板和港澳及外籍商人,也有周旋其间充当掮客的所谓社会知名人士。当然还有一些吹喇叭、抬轿子、拉皮条等不可缺少的小人物。王守业违法乱纪的活动就是在这个圈子中发生的。他在基建营房部当部长兼党委书记时,就把岗位看成经营关系网的核心阵地,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某部队有人仅仅说了一句“王守业是个大包工头”,他就恼羞成怒,暗示单位领导让其转业。当组织调查他的问题时,他调动各种社会关系,用百万现金收买举报人,订立同盟,策划串供翻供。王守业被“双规”后,仍幻想靠关系把自己捞出去,最后关系网也靠不住了,在胡锦涛总书记的直接过问下,抓捕归案,送进大牢。在牢房里写悔过书时还恬不知耻地说:“当时要是有人及时拉住我,好歹也能从副军的位置退下来,一个少将也对得起祖宗了。”难道没有人提醒他吗?难道没有给他机会吗?可以说广大群众,在他当部长后的10年中,每年都有不少告他状的信寄往中央和军委,组织上也经常警告他,可他根本没把组织的监督管理当回事。就在审查他的期间,他还敢当着部属的面收受他人10万元钱,其胆大妄为已经到了无所顾忌的程度,真是不可救药!
海军公所西辕门:


    王守业由总后营房部部长直接去当海军副司令,许多人感到很惊讶。有人说“简直太神了”,也有人说“肯定上面有人”。现在就看看他是怎样坐上海军副司令宝座的。听说当时军委有个规定,凡是一个干部在总部二级部正职岗位上满5年不到退休年龄的,要么提上来,要么平调交流出去。所以王守业在营房部部长岗位上干了4年就急得团团转,到处找关系,找上层,找老乡帮忙。那时的王守业是全军最“牛”的部长,不要说要职务,要天上的月亮也会有人拍胸脯去给他摘。有人还要将王守业提为总后勤部副部长,但两次总后党委会讨论提此议题时,都被大多数成员否决。为此,总政还来考察过,考察结果:王守业是总后二级部长中倒数第二名。这时,有的领导比王守业还急,必须赶快将他扶上去,否则,对不起王守业对他个人及全家的“恩惠”!总后不行,就向外扩展。王守业的运气来了,多好的机会,海军贺副司令员病故职位空缺,于是,上有人拉,下有人抬,王守业又善于利用关系网,海军副司令员的宝座就这么坐上了。王守业上任海军副司令员后,各方反映强烈,总后营房部的广大干部说:“管他高升不高升,只要滚出营房部就好,再待下去要出事了。”有人说:“王守业在总后反映很差,怎么反而高升了呢?”有的总后党委成员对我说:“总后党委讨论王守业提升问题,几次都通不过,可是有人看重他。”洪学智老部长曾两次对我说:“你们部的王守业到海军去当副司令,他凭什么呀!他懂海军吗?不懂海军到海军当副司令,那海军不是造孽了吗?”
光绪16年碑:

     他利用工作之便经常投机钻营,在参加军委常务会议讨论营房有关议题时,利用拉老乡关系接近和拉拢中央军委领导的秘书×××(小百脸注:即贾廷安,与王守业同为河南省叶县人),从吃请开始,礼尚往来,然后打得火热,亲如兄弟。4个月后,×××秘书竟以中央军委领导办公室的名义正式打电话给总后领导,要报王守业为营房部部长。1996年1月,军委正式任命王守业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

水师学堂教室:


说实话,开始有人告诉我,王守业的亲信在各军区散布说:王守业肯定要当营房部部长,×××(指中央军委领导那位秘书)给总政和总后打了电话,指定要提他当部长。这股风从各军区刮到总部来,当时我也不相信,但不久他果然当上了部长。后来在一次与退下来的总后领导交谈时,我当面问过,我说:“当时我向你多次汇报过王守业道德败坏、品质恶劣的问题,为什么他还能当部长?”他说:“你不知道,当时×(小百脸注:即江泽民)办打了电话的。”我说:“不就是×××秘书打的电话吗?”他说:“他的电话当然是代表×办的。”
刘公岛:


    据可靠消息,王在被“双规”后,很快就触动了上层某些人的神经。有人动用大人物的关系给中央领导去电:“王守业的问题主要是生活作风问题,他也快到年龄了,放他一马,让他提前退休算了。”中央为了顾全大局,几天后就将王放了出来。可王守业不仅不感谢组织,反而猖狂污蔑组织审查他是错误的。他出来后的第二天就到营房部院内“示威”,到营房部门诊部的每个房间,见人就握手,神气十足,表明自己没问题。在全军召开的工程会议上,公开叫骂说:“我没有问题,他们弄错了,我这不是摆平了嘛!”结果出来没有几天,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批示,重新被“双规”并被捕。这里还有个插曲,据说某天下午王守业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去外地疗养时,海军司令员及纪检、保卫部门的同志及时赶到,司令员向他宣布再次被“双规”时,王守业拉开手包,掏出手枪准备……结果被在旁边的保卫人员一把拉住缴下手枪乖乖被捕。看来王早有准备,也知道自己罪恶深重。

我在2005年10月25日给总政李主任并军委胡主席和3位副主席写信,主要从3个方面揭露王守业在总后营房部到海军期间的犯罪行为。一是意料之中,二是罪有应得,三是彻查严办。列举事实后,表明了我的态度。10年中由我署名的,有数十封都是写给中央军委和总政、总后的揭发王守业的信件,但都石沉大海,仅这揭露王守业的最后一封信,据说中央军委领导都看到了。经过军委纪委和海军审查,王被绳之以法。最后宣判结果,广大群众还算基本满意。王守业的人生结局真是意料之中,罪有应得。据说,王交代了与他同案的40多人,数量不少,可奇怪的是,没有一个受到追究或查处,反而得到了重用提拔,现在都在军、师两级领导岗位上任职。


       当那些雄壮的军人队伍整齐划一地迈过天安门前时,我们知道想在其中弄个连长当当的价码至少是5万人民币,提拔中将要塞上2000万,政治和军队最高层人士将子女孙辈及亿万家财送到大洋彼岸敌对势力那里安扎,受到庇护。电视机前那种秀秀"肌肉"的阅兵和李鸿章的《渤海阅师图》有什么两样呢?
     真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后者发生在120年前,而前者就发生在今天-----2015年9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