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又营养的菜肉云吞

(2014-02-25 04:53:39) 下一个

我的父亲是北方人,所以我也在耳濡目染下学会了包饺子.虽然我包的饺子外形及味道都还不错,可是那个速度真的是比老牛拖车还要来得慢,特别是擀饺子皮,那可真是为难我这个从小生长在江苏的江苏人.

于是我便想着以简单易行的云吞代替做饺子,因为云吞皮可以买到现成的,所以省下很多时间.


材料
:

现成的肉碎一包; 云吞皮; 青菜两颗;新鲜蘑菇4.





将青菜
,蘑菇及葱洗净后,分别放进搅碎机中打成泥状;

将肉碎用水冲干净,之后加入已打成泥状的青菜,葱及蘑菇碎,再打一个新鲜鸡蛋在混合物中,之后加入适量酒,酱清,,蚝油及盐少许,搅拌均匀.





将拌匀的混合物适量逐次包进一片一片现成的云吞皮中
,云吞成品很容易地就做出来了.

锅里放入开水,大火烧滚后,将包好的云吞下进滚水中,用筷子轻轻搅动防粘连在一起,煮开后小火再煮8分钟左右,等云吞全部浮上水面,即大功告成.





用适量鲜味酱清,少许食盐,醋及麻油,加入开水(当然用鸡汤味道更加鲜美)调一碗汤料.

将煮熟的云吞盛入事先准备好的汤料碗里,再加入洗净烫熟的两颗小菜心及一枚蘑菇,另外倒一杯橙汁,就是一顿相当不错的美味营养午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