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中曲

(2014-02-19 22:41:33) 下一个
那天感觉胃有点不舒服,拿了一天leave在家休息。在家待了一上午有点郁闷,于是下午出门坐公车到家附近的超市采购一些日用品。
 
那段日子正值年尾新加坡雨季,会时不时下一场豪雨。出门时虽然艳阳高照,可是我还是防患未然地准备了雨伞。
 
我不是购物狂人,所以在购物中心的超市买了一些必需品后就打算回家。
 
在公车站等公车时,只见一片乌云移近,眼看一场大雨就要来临。上了公车不久,车窗就被噼里啪啦的雨水打湿了。15分钟以后,我到站下车撑开雨伞。这时见一位瘦小白皙金黄色头发的小男孩也下了车,不过他好像没有雨伞的样子。我主动上前跟他说,'Hi boy, where're you staying? '小男孩见我没有恶意,回答道,'The Sea Shore.'我说,'Same as me.So you want to follow me to go back?'小男孩犹豫片刻后说,'Yep.'于是我撑着一把紫色雨伞带着小男孩一前一后走在雨中。小男孩个头很小,看上去也至多是个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问他,'where're you from?' 'U.S.'他答道。'Which grade are you studying in?'我继续我的好奇。'Primary 3,'他说。才小学三年级就这么独立了,想想我儿子小学六年都是校车进校车出的,还有佣人接送,这时一丝怜爱之情不禁自我的心底升起。
 
很快我们便来到公寓前,我先把小男孩送去他住的block,离开之前还不忘提醒他,'Don't forget to ask your mother to prepare a spare umbrella in your school bag.'小男孩依旧简短地答道,'Thank you.'从他湛蓝的眼睛里,我可以看到感激之情。
 
走出小男孩住的block,我才意识到因为两人共用一把雨伞,我喜爱的Gucci包包以及我的部分裙子都潮湿了,不过我心里还是充满喜悦与满足,也许这就是助人为快乐之本的感觉。善虽小而为之,不仅仅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我也有做到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