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慕尼黑,我犯愚了一回

(2014-01-16 20:08:43) 下一个
我们在慕尼黑有四天的时间,第一天下午2点的样子抵达慕尼黑,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后,就在酒店附近随处逛逛,没有去太远的地方,因为冬日的慕尼黑下午4点半的样子天就黑了。老公去酒店前台打听有关慕尼黑一日游的有关事宜,我们打算第二天跟着一日游的车子,把整个城市大体游览一遍。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我们步行7,8分钟来到一日游游览车停靠站,准备搭10点的车游览城市。游览车是每日早上十点第一班车,之后每半个小时一班,当时是9点35分.可能是在酒店用早餐时喝多了两杯果汁,而我尿液形成的时间又短,虽然在离开酒店前我已经去了洗手间,可是我又有尿意了. 我是那种有尿不能憋的人,想着短程游览车上不会有toilet,而且距离第一班车出发还有25分钟,于是跟老公和儿子说,我要去附近的厕所,你们等我一下。我观察了一下,停车站周围都不象有厕所的样子,火车站就在不远处,那里一定有厕所。本来在大街上过两三个红绿灯就可以很容易地来到火车站,可是那天我想省时间走捷径走了地下道。这下好了,我本来就是个路盲加方向盲,在地下道转了几下,虽然有路标,不懂德语的我就彻底迷茫了,完全辨不清方向。没有其他办法,如迷途羔羊的我只好找了个扶手电梯来到地面上. 说来也巧,出了电梯,我一看自己居然已经身处火车站。我问了一个路人,厕所在哪里,他给我指示了一下,要下扶手电梯去地下,我哪敢再去地下,不敢耽搁,想赶紧走出火车站在别处解决问题。这火车站不要太大了呀,第一天从苏黎世抵达慕尼黑火车站,那时有老公带路,我们走得很顺,不存在迷路的问题, 现在我一个人又找不到北了.火车站有好几个出口,每个出口都如出一辙. 我随便找了个出口,心想在火车站外围走一圈,应该可以找到离火车站不远的酒店的方向,有了酒店方向,再去游览车站就容易了。就这样在火车站外绕了大半圈,我终于找到方向. 内急还没有解决,这是不能忽视的大问题. 看见路边有家餐馆虽还没有开门营业,里面却有人在打扫,不由分说,我跟餐馆里面的人打了声招呼,进去解决问题。出来顿觉轻松,再看看手表,离出发时间还剩三分钟,大冬天的,不能让那两位公子在凛冽的寒风中再等30分钟后的下班车. 于是我憋足了劲头,以在中学短跑比赛中冲刺的速度冲向停车站。游览车已经停在那里了,老公和儿子没有上车,估计他们已做好等下班车的准备. 老公见我气喘吁吁,含蓄的他说,不必急的,晚了我们可以坐下班车。儿子够坦率,他知道这么久,肯定是我找不到方向,他对我说,妈咪,其实你可以去酒店的厕所。本来快跑已让我全身冒汗,这下浑身加倍潮湿,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