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这可怜的驾车技术

(2013-08-19 22:25:25) 下一个

 

记得我是8年前学驾车的。看网亲的博客得知在其它国家可以和自己的老公学习驾车技术,新加坡管得很严,学驾车必须和专业的教车教练学习。

记得8年前,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师从同一个教车教练,那个教练是个50多岁的男士,应该是蛮有经验的,可是脾气超臭的,学生学得不好,要看他脸色,还要被他训。我与朋友一起学了10几节课,先考了驾驶理论,我俩都是一次就过关了,之后请教练帮我们申请现场驾车考试。第一次考车,可能是没经验加上情绪紧张,我和朋友都没有通过。之后我们又继续跟教练复习了几节课,再次申请考车,这次我那个朋友顺利通过了,可是我呢,一紧张居然倒车时将车倒上了停车位后面的草坪上,我这该死的EQ,关键时候就拖我的后腿。在新加坡考驾照是没有那么容易,很少有人一次过关的,我们那时学的还是手排档车,更不容易一些,可是我朋友二次就过关了,我真的觉得没有面子,朋友当时还安慰我说,她在网上看人家说书读多的人学车很慢的。真的吗,就当是对我的安慰吧。

接下来只剩下我跟那教练学车了,5节课过后继续申请考车。记得那次考车的前一晚,我因为压力(怕三次考不过关被人家笑死,我自己也会不屑于己的),晚上辗转难眠,估计只睡了3个多小时觉,第二天早上还要做工,下午跟老板请假出来考车。因为缺觉,考车时脑袋几乎成空白状态,甚至连紧张都想不起来了,就这么糊里糊涂地pass了,我总算给了自己一个交代。

拿到驾照后,我并没有每天驾车,新加坡买车贵是出名的,而且每次高速公路上charge起来毫不眨眼,所以我们量入为出家里只买了一辆车,老公公司离家远,平时他驾车做工,我就搭公车或地铁,到周末我才驾车送儿子去补习,去超市买菜。驾了这么多年周末车,可是我的驾车技术还是很烂,每次去购物商场泊车,我都会去到最高停车层,因为我们家的车是德国车,车身比较阔,而最高停车层的空车位很多,可以选择容易停的车位,而且也不用担心后面很多车因为自己停车慢而耽搁时间。

我是个路盲,新加坡这么小,可是某个地方即使老公驾车载我去了10多次,我还是不懂怎样自己驾车过去,除非老公在旁指导过一次方向,我才会明白,当然我们也没有在车里放导航仪。

虽然是这样,可是我对自己已经很满意了,记得从前刚来新加坡时,家里没有车,有次我们跟着老公朋友的车去马来西亚云顶度假,当小车在崎岖的山路盘旋几个来回后,我就开始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了(我的内耳平衡器有点问题),赶紧请老公的朋友在较宽的路边停车,下车后胃里的食物立刻汹涌喷出,老公笑说以后买了车,我还没有福气坐。可是呢,人是会进步的呀,现在我不仅坐长途车不会晕车,而且还可以自己驾车,虽然只是小小的进步,我还是会为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