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里入贼了

(2013-06-05 03:01:08) 下一个

上个拜五晚上,家里两个主人房的冷气突然漏水,
实际上三个月前冷气维修公司刚给我们的冷气做了
maintenance,不懂为何这么快又漏水,可能是
使用率太高吧。新加坡这么热,没有冷气我们几乎
过不下去,晚上也没有选择,只能将就着我和老公
睡在有冷气的电脑房沙发床,儿子睡在开了冷气
的客厅沙发上。

拜六早上我赶紧联络冷气维修公司,大公司客源广,
预约时间都要等到3,4天后,我等不急,只好去报纸
的广告栏找了一家小公司的电话,约好当天下午2点
过来我家维修。下午2点的样子,两个维修员来到我
家,一个是新加坡华人,一个是印度人,外表看上去
还算老实,不过因为是陌生人,我也不懂他们的底细,
即使新加坡再安全,还是小心为好,我预先就跟佣人
交待了让她监督他们做工,我的印尼佣人有点弱智,
我不能完全依赖她,所以我也跟前跟后地做督工。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就在快要结束时,我去儿子的
房间查看一下,一分钟之后,我回到我的主人房准备
取出之前我放在梳妆台抽屉里的75新币付他们佣
金,哪里知道就这么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就有情况
发生了,我发现梳妆台的抽屉微微开着,当时我就
意识到不妙,等我打开抽屉一看,里面的大张50新币
不见了,而在我之前那个印度人先进入我的主人房,
事情很明显,那个印度人拿了那50新币。我直接了当
地跟那个印度人讲'I just put S$75 in the drawer before
you two came to my house.This money is for your
service. I know you took it. If you don't return me the
money now, I'll ask your colleague to check your pocket.'
那个印度人见难掩真相,很不情愿地从他jeans的后面
口袋取出一张皱巴巴的50新元。我继续对他说道,'I can
forgive you this time,but you know not everyone is like
me, some people will report this case to police station.
You cannot work in Singapore anymore if you have bad
record.I know you take work permit to work here.Singapore's
law is very strict.So pls behave yourself.'那个印度 人自知
理亏,一句话都没有反驳我,他的同事在离开之前 跟我说
了好几遍对不起。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得饶人处且 饶人,给
他多一个机会做人。可是当那个印度人离开我家的 时候,我
看到他黑黑的脸上那双眼睛流露出的分明是憎恨的神情, 我
当时就觉得脊背好像有一股凉风袭过。

我当然不会因为这起孤立单一的事件就全盘否定新加坡良好
的治安,新加坡给人的安全感和洁净有序的美丽花园环境是
有口皆碑的,不过近几年政府基于国人生育率日益降低,未
来国家经济可能会缺乏国际竞争力的考量,引进了大批新移
民,新移民确实给新加坡带来更多活力,可是与此同时也不
可避免地带来其弊端,比如说行人不看交通灯乱过马路,一
些厕所也不如从前干净。不过怎么办呢,熊掌和鱼翅不可
以兼得,当人们得到一些东西的同时,也会相应失去一些
原本拥有的东西,上帝 是公平的。无论怎样,我在这里已
生活了十多年,这里已 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如果有一天
我要离开这里的话,我想我会恋恋不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