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学生的小插曲

(2013-04-02 05:27:11) 下一个
今天我原本煞费苦心地码了一文,谁知就在我弹指一挥“发表”的刹那,全文消失得无影无踪。Damn! 人在一头恼火时是顾及不得什么淑女风度的。回过头我寻思,莫非是上帝给我过错的一个小小处罚,今晚我要抱着Bible好好反省加忏悔~~

言归正传说朋友学生的插曲。老公朋友的太太莹原本在中国时在外国语学校教政治,莹随老公一起来新后,考虑到方便顾孩子和家庭,便选择了时间机动的兼职华文老师的工作。一天我们两家聚会,席间莹跟我们分享了她的一个日本男学生的小插曲。那个学生20多岁,跟莹学了近一年半的华文,已可以用华文简单交流。一天,他跟莹说,他的一个中国朋友快结婚了,他要怎样说祝福的华语。莹于是就教了他最最简单的一句“祝你们幸福!”那个日本学生一遍遍地重复直到确保记得这句祝福语。他的朋友结婚那天,他先送上礼物,之后准备送上贺词,哪知他一时紧张竟然说成了“祝你们辛苦!”好在那对新人反应迅速,立刻回应道“幸福,幸福!”,才免去了彼此的尴尬。当莹的日本学生将那天婚礼上的窘事跟莹说的时候,莹顿时笑晕。。。

谨以此文让网亲们平日工作紧绷的神经松弛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