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学时代的一点趣事

(2013-03-23 03:17:39) 下一个
现代人的生活脚步匆匆,我很少能静下心来回忆过往.那天在一位网亲那里看到博客<那些年的青葱岁
月>,也勾起我对中学时代的一些回忆.

记得我当时就读的初中也是市重点中学之一,中三临毕业前,学校从十个班级里筛选出近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免试直升本校高中部,我有幸被列在其中.在同学们都紧张备考的时期,我们几个却可以轻松地享受学习电脑课程,去天文台参观的优待,乐得逍遥自在.

升上高中后,一切都恢复原状,依然是节奏很快紧张的学习生活,同学们都明白自己的目标,所以竞争的压力是大大的.记得在我的学习过程中,最令我伤脑筋的就是写作文,每到周五的那两节连续上的作文课,我就会邹起眉头,我挖空了心思写出来的文章也至多75分,好衰.又是一个拜五的作文课,老师让我们写记叙文<一件难忘的事>,之前在某杂志上有看到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当时还记忆犹新,于是3/4搬来我用,没想到这篇作文让我拿到史无前例的90分,隔周五的作文课,老师还将我的作文当作范文在全班大声朗读,我坐在那里的得意劲呀...这拿来主义还真好用,反正天下一大抄,我也不觉得有什么愧疚感.可是不是每次都能拿来的,好在我的数理化学得游刃有余,弥补了作文弱项的不足,没有影响到考大学的总分...

现在想想我们那个时代的学生有够单纯的,除了读书,其他什么心思都没有,即使假期琼瑶,金庸,张爱玲的小说没少看,一点点的情窦初开都会在母亲的严厉管教下被扼杀在萌芽状态,说什么早熟早烂.换现在,我的儿子就跟我预先打好招呼,他现在的初中是男校,没有机会接触女生,等他去了JC(高中),他就会交女朋友,因为他的学长都是这样的,我能阻止他吗?当然没门,不然他一定会转为地下活动,我只能劝说他在不影响功课的前提下可以,谁知道呢,毕竟时代不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