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狡猾的菲佣

(2012-05-23 04:03:13) 下一个
这两天因为把家里的菲佣转去代理处,所以忙得不可开交,也没有空来看文学城里的朋友。我并没有要转菲佣,是她上星期六跟我说在我家不快乐,要转雇主,可是当我问她为何觉得不快乐时,她却不回答我的问题,只说就是不快乐。凭心而论我从来都没有亏待过她,而且很尊重她,从来也没教训过她,只是当她偷懒没做干净家务时,我会平心静气地让她重新做。我家里只有三个人,儿子也大了,家务根本就不会繁重,做完有限的事情后,她就歇着看报纸,不然就发手机短信给朋友。食物方面,她已怕吃多了发胖而控制饮食。所以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但也不能勉强她为我做工,只好把她送去代理处让代理把她转给其他人家。昨天代理打电话给我,我还以为她已被转出了,谁知代理跟我说他们准备明天送她回菲律宾,原因很简单,是我的菲佣自己早已联系了雇主,不服从代理的安排,违反了行规,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乘休假日已联系好待遇更好的雇主,把我们这里当跳板,并非我们有什么对不起她,可是我们是有合约的,而且我们给的待遇在这里算高的,(当然不能跟洋人比),这对我们有点不公平。这下代理彻底粉碎了她的美梦,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她来这里做了九个月,六个月薪水付给代理,只挣到三个月钱,我都有点可怜她了,但这下我也帮不了她。菲佣心眼太活,接下来我打算改用印尼女佣,希望不会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