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史性时刻————汇报一下德国烤土豆

(2014-06-27 04:29:21) 下一个

我家大娃算是完成高中阶段所有考试了!


昨天和今天算是大儿的高考吧。其实这两周已经考了七次,不过都是A level 算是小菜了,这两天才是主食。全部三百来个预科毕业生中,只有他和另一个被某校预录取的需要考两门专业数学。听他说,学校室内篮球场就他和那同学两人考试,加上百无聊赖的两个监考老师。

和国内高考换学校换考场,提前入住宾馆,全民紧张,防作弊防晕倒等种种措施比,他们这个考试算是轻松愉快了,不过心理的紧张可是一点不少。老大很自信,大学给他的录取要求是B,他的目标是A,说要是拿B,会被一起竞赛的那些孩子们笑话。?

昨天早上送他出了家门,我折腾份内的。去市中心顶盖市场买新鲜的有机猪肝做中饭,一碗他喜欢的猪肝西红柿汤面,还买了草莓摘了覆盆子给他。平时覆盆子都是老二专享的。 又买了几种他喜欢但是我一般不太舍得买的点心给他做早点。我说儿啊,你妈是不是太势力,只在你考试这两天才舍得这么花钱。他听了呵呵大笑。想到我大姐高考,妈妈好像是专门买了几个桃子和半个西瓜之类的给她。等到了我高考,家里条件好了,反倒不记得高考几天有什么特殊待遇了。?


中午大儿回家说考的超级好。吃饭时我和大儿聊到我高考那几天,父母姐姐偷偷跟在我身后护送考场往返,因为我不要他们接送,从家到学校也就走路十分钟的事儿。 高考第二天上午,数学考完了我回家一头栽到床上痛哭,说考砸了,下午不想去了,不想接着考下面几门了。的确是考的稀巴烂,中饭也的确没吃,不过哭完了下午还是去考试了。大儿听到这里狂笑不止,说我太不成熟了,18岁了怎么可以这样。我心想你妈不错了,好歹坚持考完了。他又问我下午三点他们那帮朋友照例要去踢足球,他是去踢球还是继续在家看书。我劝他去踢球,释放一下压力,他说他其实也是这么想,就是稍稍有点犹豫。题外话,国内孩子高考这天要是还有时间机会心情场地自由去踢球,国足可能还有点儿希望。 接着大儿就开始憧憬下周的聚会,大部分孩子已经考完了嘛,聚会不断。他还算是有定力,只去了两个,也都早早回家了。

昨天早上在市中心看到大学的一群孩子考完了在那里放气球开香槟,想到国内毕业生的各种狂欢和仪式。国内的孩子平时学得个个辛苦,神情都是傻傻愣愣呆呆的,一毕业突然就狂放了,让旁观者都有些精神错位。

晚上做了过耳风同学的德国烤土豆,可惜我数学太差了,把她方子里的八分之一升算成了250毫升,煮了很久还是湿呼呼的。灵机一动,把馒头片放到多出来的奶汁里,泡了泡,再同样加点蒜蓉腊肉沫一起烤。从烤箱里拿出来还是有点潮呼呼的,没有传说中喷香的铁锅锅巴。



不过我已经顾不上了。给孩子们一人整一盘,我和朋友出去看个音乐剧。其实也隐隐有点负罪感,娃第二天还有这么重要的考试,我把他丢家里照顾弟弟是不是太过份了。他倒是一个劲儿鼓动我去。


于是我听话地去了。Annie get your gun. 一部演了68年的百老汇音乐剧,浓重的美国西部口音牛仔风格。之前在多米上听了几天剧里的17首歌,所以看起来感觉很不错,把那点残存的负罪感忘得一干二净。


回到家,娃娃们都睡了,饭堂餐桌上苍蝇盯着盘子里剩下的一点烤羊肉和生菜。结论是,德国烤土豆和德国烤中国馒头片全都吃光了!

第二天早上问两个娃,他们都说土豆特别好吃,闻着还有披萨的香味! 立同学的鼻子可真灵啊! 过耳风同学的方子太好了,所以早上我的早餐就是一大碗德国烤土豆了!

目送大娃兴致勃勃出门去参加最后一场考试,我祝他Good luck And enjoy。 然后在家唱了首歌,记了记流水账,这会儿应该已经出考场了,咋还不回来呢?我做了好吃的冰棍等他回来庆祝呢! 原材料和成品是这样子的………


主要成份是自制鹅莓果酱,兑上一半红酒和一小点儿昨晚的酒,也给老二做了几根不含酒精的。

大儿回家了。一切顺利。

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