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的亲人

(2017-12-27 23:57:46) 下一个

一帮爱hiking的朋友,走着,走着,就成了亲人了!

每年的圣诞节期间,我们都会轮流聚餐。今年也不例外,圣诞节当天,中午在一家,晚上在另一家;第二天,转战第三家!


 

元旦,聚餐的主场转至我家。前一天开始,我和婆婆就忙着做些冷菜。

因为来自南京,每次聚餐,我家都会做一只盐水鸭;今年我想换个花样,就学做了文学城里美才女名博主菲儿传授的改良版的上海酱鸭,似乎还有模有样哈:

婆婆的拿手菜很多,这次做了猪头肉、卤猪耳、卤鸭爪、大肉包、四川凉面、莲子银耳羹:

聚餐当天,从教会回家后,又是一阵忙,打扫厅厨、布置家里:

下午五点过后,朋友们陆续来到,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

吃完饭,我们载歌载舞、玩游戏:

似乎每隔一段时间,朋友圈里就会被下面这段话刷屏:

最近莫言的一段话火了,不管是“朋友或是情人,能走过三个月的已不容易,能坚持六个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称奇迹,能熬过两年的才叫知己,超过三年的值得记忆,五年后还在的,应该请进生命里。十年后依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经是亲人,是生命的一部分了!”在这个善变的时代,且行且珍惜!感恩和我相处不离不弃的朋友!致心里的人!

不管莫言先生有没有这样说过,确实,能够相守十年的朋友,已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湘女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读帖并留言!感觉好温暖!新年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在这个节日里,欧洲人爱唱友谊地久天长,不过如此。
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