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天里的一盆花

(2021-01-17 23:59:52) 下一个

蝴蝶兰花期长达半年,看上去特像假花,所以我不是很想养。可是,对于习惯了春夏秋三季花花草草满目琳琅的人来说,冬天没有花是绝对不能忍受的!尝试着种过君子兰,种了几年还在装蒜!今年想短平快,就来蝴蝶兰吧!历时三周,我像蚂蚁搬家一样,发现一盆中意的蝴蝶兰就搬回家,终于凑成了这一盆冬天里我想要的花!

这盆花由三盆蝴蝶兰拼成。买花的时候,只考虑小众花色,拼在一起要注意和谐,植株的高度要达到错落有致,最后还要配一个合适的大花盆,确实费了我好大一番心思!从效果来看,可以算作是今年的得意之作吧!

花是种好了,以后的养护可大有学问了!我从彬彬有院的视频中恶补了几点:


1 温度:白天20 - 25° C,晚上15 -20°C

2 湿度:尽量保持在70%,所以每天早晚要喷水

3 光照:光线充足但不能有直射光

4 水肥:浇水必须见干见湿,干透浇透;花期、休眠期不施肥;催花时施含磷量高的花肥;花艼抽出来后则施高氮肥

......这还没完呢,我已经一个头两个大了,任重而道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