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心痛的感觉

(2012-09-20 06:52:01) 下一个
        这段时间一直忙碌,上课、开会和出差。每天晚上就很累了,能上文学城来看看就不错了,不可能写什么,完全没有了思想。很烦这样的生活,如同行尸走肉。
        今天稍稍有一点时间,去了网络弊端的博客,看到灰烬那首缠绵的诗,突然又能体会到心痛的感觉,这感觉好像很久没有了,我的心都麻木了。再体会一下后,好怀念那种心痛的感觉,其实有心痛的时候也还是幸福的,因为毕竟有牵挂。 回想以前的牵挂,现在觉得也是美好的,只是那时自己不愿意承受,不停地吵、吵、吵,吵到自己都烦了,感觉走在黑暗的日子。
        如今一切都平静了,偶尔还会回想起以前的甜蜜。 过去了,没有什么后悔,遗憾的是这么容易被忘记,过去了也才明白,那不是刻骨铭心的,因为我没有把自己刻在对方的心里,不知道这世上还有没有刻骨铭心,不过还真是喜欢那揪心的感觉,被缠绕的感觉。
        还是不能让心麻木了,那样人生就没有了意义,还是要用心去感受人心,感受冷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好,你也要悠着点喔,那么早起来跑步?最近我总是没有腾出时间来写博客,不过还是常去你家看看的。多保重啊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雪萤,昨晚我没吃月饼,也没看月亮。。。倒是今天早上3点多开车去gym的路上看着那圆圆的月亮,想,或许以后要把脚步放慢些。。。:-) :-)

十月了,过了十月,就是节日,又是一年就快要过去了。。。日子过的太快了。。。雪萤,悠着点啊。。。:-)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彼端我的回复晚了,不知你的中秋怎么过的?可有月饼和月亮?还是祝福你节日快乐吧。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谢谢华山,你的评述真的非常准确全面了。过去了,不再有牵挂,不再有心痛,平静也有平静的好处。中秋国庆快乐!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祝雪萤中秋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心痛时,真的会心痛
想留的,留不住
想放弃,又牵挂
想爱,爱不成
想恨,不知是恨他还是恨自己。
就像一只老鼠慢慢啃你的心,
当你静下来
才发现一直都在。
有甜蜜,有苦涩,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呵呵,谢谢飘哥关心。纠结总是有的,不过每天该干嘛还是干嘛。也许有时只是某个短时间的感受,能体会吗?也许是因为女人吧。我们这样的女人也许90%的时间是理性的,可是有10%的时间是感性的哟,而且极为感性。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雪博士的心态不太对呀。。。。。。总是在纠结。。。。。。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完美的事情,任何事情都一样!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呵呵彼端你来了,好像你也很忙啊。忙碌中的充实就是没有时间胡思乱想了。而我挺喜欢有时间胡思乱想的。要体会真实的自己也需要时间啊。好多想要干的杂事也都没有时间干,只是被各种事务追着。唉。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上课、开会、出差,从另一个角度看,应该也很充实吧:)不过的确需要给心留出点空闲的时间,让梦远航。没有把自己刻在对方心里?对方的心是对方的,只有自己的心是自己的。只要刻在自己心里就够了。其实自己的心也不是真实的。要体会感觉真正的本来的我,那个原本就充实快乐的自己。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谢谢关心。可惜我不会写诗,跟你对不上诗,不过也很喜欢你的诗,在诗中能感到渴望和心的柔软。我会永远抱有希望的,心若在梦就在。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周末愉快,你也要劳逸结合啊。今天才知道你很了不起,中英双语的书出版了,太不简单了,你拿到书的时候是什么感觉?还看到了你的简历和你的照片,感觉你是清晰的在我面前了,很高兴认识你,有你这样的朋友。我要努力也要优秀。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绿茶好。诗歌是最能带给人共鸣的,谢谢你的来访和鼓励。日子要过的有意义和精彩。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心情有点沉重。我觉得,你总会遇到一个让你刻骨铭心的人。
希望雪萤幸福:)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噢,忘了说,不要太辛苦了,注意劳逸结合!:-) :-)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雪萤,好喜欢这篇文章!

喜欢你最后的那句---"还是不能让心麻木了,那样人生就没有了意义,还是要用心去感受人心,感受冷暖。" 用心去爱。。。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弊端"的诗的确很深入人心...几乎每一首都有几个出彩的句子. 虽然诗意大多有些悲凉, 但却没有让人感到无病呻吟, 而是很自然, 很有共鸣.
同意'心痛'好感过"麻木". 活着,心就要有感应, 爱就要有表白, 情就要有流露. 想起"兄妹"那句歌词了,"有感情, 别浪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