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她是否应该离开他?

(2012-09-05 04:08:49) 下一个
       L和J都是我的学生,两人同届。在他们读研的第一年两人就好上了,两人都是农村的孩子,不同的是女孩子的父亲是中学教师而男孩的父母都是务农的。因此两人的生活一直比较节俭。为了节省住宿费,两人在学校周边租了农民的房子,也许便宜不少吧。他们住的地方跟我隔了一条小河,不远。偶尔我会到他们那里去看看。有一次去的时候,他俩一定要留我吃饭,都是L做的,而J却什么也不做,陪着我说话,知道吃完了收拾也是女孩子的事。我当时就觉得这男孩子怎么这样,但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也不便多插嘴。
 
       三年的时间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没有结婚的压力,生活的压力,基本相安无事,女孩能干,包揽了全部的家事,但是并没有影响女孩的学习,女孩子学习非常努力,而男生则顺其自然的样子,加上男生不善言辞,到了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差距就很明显了。女生因优良的成绩,发表的论文和完成的课题等等很容易就找到了工作,面试顺利,因为邻牙利齿的。可是男孩却由于成绩平平,有几次面试的机会,又不能思路清晰的作答,更为不利的是他不屑于向人表达他对于那份工作的渴望。找工作不顺利。 他俩都来找我希望我出手帮助,我只好把男孩子带到深圳硬塞给了一个学生当老总的公司。因为我相信那男生还是能干事的,他不是不能干的。

       但是两人的收入逐步拉开了差距,女生每年涨工资,考试通过一门也要涨一次工资,很快L的收入就远超过J了,可是工作后J还是那样大男子主义,家务什么都不插手,不管女生是否要加班还是身体不好都要给他做饭。房租水电都是女孩支付。女生为此吵了几次,电话都打到我家几次,我也出面做男生的工作,告诉他现在哪有男生不做家务的。

        近来矛盾越来越大了,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男生没有结婚的意愿,说没钱。女生其实不需要他什么怎样,只要他肯考虑两人的未来,怎么买房,怎么规划生活。因为买房是需要两人合力的。但是男生什么都不想,连婚纱照都不愿意去照。他就认为女生跟了他很多年了,不可能再找别的人了。吃定那女的了。 女生近来常常电话和qq找我,问我怎么办。我其实认为应该坚决的离开他,但是两个都是我的学生,我真不好说什么。想想男的现在就这样,那结婚后怎么办?女生总是下不了决心离开他,这样拖着,女孩子的青春可拖不起呀。我晕s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爱猫的红鱼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这样的男的有什么好的,男的都对结婚没想法,女孩这样拖着是浪费自己的机会,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主要是女孩自己要想清楚.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即使作为男人也认为女生应该离开他,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怪,好男人,女人却毅然离开,坏男人女人却依依不舍。也许这也是平衡吧。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一般啦,有时真说不清。初次见面,欢迎欢迎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生是不是比女生帅啊?否则太不平衡了呀。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没错,华山。每个人还是该走好自己的路。若是为了时间长了,大家有责任了,再犹犹豫豫的,那可能就误了自己的青春和人生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个旅途,婚姻就像结伴而行。即使两个人开始于一个起始点,由于步伐不同,甚至要走的方向不一致,彼此的距离会慢慢越拉越远。不一定谁的错,但是你愿意为另外一个人放弃自己的旅途吗?

我觉得如果两个人现在要走的路已经有了如此大的分歧,何必绑架另外一个人?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遗憾的是男孩不愿意沟通,想法太不同了。这些天我也不管了,管不了。呵呵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问题是并非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问题。女孩应该坦率的与男孩沟通,把问题讲清楚,让他们自己解决。。。。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周末好。是的呢,真要怪罪我还担不起。加上他们也有四年的感情了,这要分开还真够难的。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的好。婚姻本身就不容易,如果起头就是这样的,以后走下去会很痛苦的。

不过雪萤也蛮难做的,怕给那女孩说了自己的想法以后女孩要是反悔了,不是要怪罪于你?我理解你的心情的。。。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彼端,我也觉得如此。就怕男生知道我叫女生离开他会记恨我呢。我也说现在这样结婚后还不定多糟糕呢。这两天女孩吵吵着要找房子搬出去了,希望有个了解。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离开的好。如果不好直说,就多和女学生说说这个男生这样下去的话,今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希望女生能尽早觉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