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蓉的博客

小说、诗词、随笔、科普、谜语
正文

《白雪之恋》1-009

(2011-10-27 09:48:45) 下一个

九.

 今天又是星期六了,晚饭之后,女孩就一直在到处寻找好朋友梁丽略,因为她们约好了一块儿回家去。

  “哪里去了呀?”女孩心中纳闷,但天色已经昏暗,不能再等了。于是便拿了书包,还拎了一个装着大琵琶的布口袋,下楼出校门准备自己走了。

 “啊,可能在体操房排节目吧?” 走过体操房门口时,女孩想。“进去看看!”

 大大的体操房空无一人,女孩正失望地朝外走,却听见左边体操房角落小房间里传来一点儿声响。“正是她在说话!”女孩对梁丽略的声音很敏感,便转身顺手将小房间门一推,兴奋地叫道:

 “梁丽略,我正到处找你啊,原来你躲在这儿!”

 伸头向里一看,灰蒙蒙的房间里只见两个紧紧相拥在一起的人影,固定不动似雕塑一般。金色夕阳的一抹余光正好照射在林深潭和梁丽略两人紧贴着的脸颊和嘴唇上,为灰黑的雕像着上了一道红晕光环。女孩被这雕塑似的美景迷住了,有点糊涂。但见雕塑突然抖动了一下,显然是被她刚才的叫声吓了一大跳。女孩后悔自己的冒失,破坏了这良辰美景。不过,梁丽略早听出是好朋友的声音,立刻挣开了被林深潭紧抱着的身子,跑到房门口女孩的旁边,笑嘻嘻又带些娇嗔地说:“你瞎叫唤些什么呀?我们正在编新的舞蹈动作啊……”

 面对梁丽略的大方,女孩反觉尴尬,低头小声问:“你不回家了?”

 梁丽略看见女孩的书包和琵琶,才想起回家之事:

 “啊,对不起,我忘记了,你一个人现在走也太晚了,不安全。明天早上我们一起走好吗?”

“那也行。”女孩说。

 梁丽略看女孩一脸茫茫然,悻悻发呆的样子,觉得很可笑,用手指刮了一下好朋友的鼻子,小声说:“我和他还有点事,我们正在编‘花儿与少年’的舞蹈,知道吗?‘花儿与少年’,好美哟,要不要我们跳给你看一看?”

  “不用啦,你们继续跳吧,我先回宿舍去了。”

 出体操房大门时,小房间里隐约传出两人低低的对话声:“你应该提醒她不要对别人乱讲啊……”“放心吧,不用提醒,我了解她,打死她也不会说出去的……”

 女孩背着书包,提起琵琶,快步朝宿舍走去。

 看见圆盘道四周围满了人。有学生、教师、小孩、家属,也有校园外面来的。“发生什么事,怎么这么热闹?”女孩一看,原来是几个学生组成的临时宣传队,在表演抗议美国入侵巴拿马运河的节目。两根标杆子插在地上,撑起一条横幅标语:“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侵占巴拿马运河!”。“美帝国主义从巴拿马滚出去!”

 横幅下面,几个男生正在演活报剧。活报剧是一种情节简单,构思灵活的剧目。一般地说,是将当前时事、社会问题和有争议的事件编制成戏剧,然后在街头巷尾演出,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

 一个男学生正在扮演美国总统肯尼迪,张着涂得鲜红的血盆大口,要想吞掉一张剪下后放大了的“巴拿马 地图”。

 张牙舞爪的夸张动作,一付漫画般的脸谱,逗得小孩子们一阵轰笑。

家长们赶快严肃地制止孩子们的笑声。

女孩发现同房间的何梦烟也挤在围观的人群中,正兴致勃勃地看那个男学生的表演,便走上前和她打了个招呼,挤在她的旁边伸长脖子朝圈子中心望。

 剧演完了,一个学生带领大家呼口号:

“美帝国主义从巴拿马运河滚出去!”“打倒肯尼迪!”

孩子们又高兴起来,围着“肯尼迪”,举着小拳头,不断大声喊口号。

 “肯尼迪”作了一个夹着尾巴的姿势,边走边逃,在地上打了一个滚,爬起来的时候,正好和旁边看热闹的女孩打了个照面。

 扮演“肯尼迪”的男孩,咧着血盆大口,冲着女孩扮了个鬼脸,眨了眨眼,狡黠地笑了笑,便跟上宣传队到别处去表演了。

  “原来是他,吓我一跳!”,女孩心想:“那眼神我可是熟悉的。”

 只见何梦烟还呆呆地站在原处,一边傻傻地笑望着白明志远去的背影,一边像是在自言自语:“啊,太帅了,演得太棒了!我好喜欢他啊……”

 可能是突然想起身边还站着个高如雪,何梦烟有点尴尬地回过头来,满面红光地拉着女孩,又唱起了那首《红梅花儿开》:

 “田野小河边红梅花儿开,有一位少年真是我心爱。可是我不能对他表白,满腹的话儿没法讲出来……”

 女孩突然若有所悟,又不由得心头一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