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蓉的博客

小说、诗词、随笔、科普、谜语
正文

《白雪之恋》 1-051

(2011-11-29 16:42:27) 下一个

五一。                                 

看着白明志满脸泥泞、全身黝黑的狼狈模样,何梦烟的肚子都快要笑痛了。白明志糊里糊涂死里逃生,已经忘记了刚才快要去见龙王爷的感觉,喘过了这口气,似乎又精神起来,正颜对何梦烟说:“今天我可没时间和你开玩笑喽,如雪已经回N城去了,我得赶快去找她……”

何梦烟仍然大笑:“你这呆子!或者说,我以后叫你作‘情痴’吧,难道你就这个模样去见高如雪呀?起码你总得先找个地方冲洗一下满脸满身的污泥吧!”于是,吩咐表弟将白明志带到湖中一个地方,将全身的泥浆清洗了之后再回来。回来后,何梦烟看看他又大笑,一边大笑一边说:“哈哈,这下泥猴子变成帅哥了!”

何梦烟又说:“你怎么能确定高如雪已经回N城去了呢?我今天可是得到了不一样的消息哦!”

 白明志心想这何梦烟怎么越来越猖狂啦?居然还敢嘲笑我是情痴!不过她说得对,我怎么就能确定如雪回N城了呢?黄老大娘并未如此说过啊。且听听这小妮子如何分说吧,便问道:“快告诉我,你听到什么消息来着?”

 原来何梦烟今天去石钟山的目的,也是为了高如雪的事。听表弟说,在那儿演‘湖边大戏’的,就是上次和外婆去看过的那个戏班子。所以何梦烟就想,正好可以去打听更多的高如雪的情况呀。然而,可惜来不及去找白明志,便只好自己跟表弟一块儿去了。

“我今天见到一个住在石钟山的女孩,她说她见过‘雪姐’,你听听她叫的这名字,当然就是高如雪啰!对不对?但她说:雪姐两天之前到鱼尾洲去了……”

“鱼尾洲是什么地方?去那儿做什么呢?”

“我也这样问那个女孩啊……但她说她也不知道雪姐去干什么,鱼尾洲嘛,也是雪水湖中的一个岛,据说离这儿挺远的……不管怎么样,今晚只能先回到落星岛,明天再说吧。看看你,还穿着一身湿衣服呢……赶快回去换吧,否则要生病了……”

何梦烟提到‘湿衣服’,白明志才感到自己全身都在发抖,头也疼得厉害。只是因为刚才一心探问如雪的消息,未加注意而已。现在正值初夏五六月的晚上,是乍暖还寒的季节,又是湖边,湖风吹着湿衣服,白明志冷得牙齿直打颤。

回到落星岛这边之后,快到县中附近了,表弟说要去同学家玩一会儿再回去,就跟同学走了。何梦烟看白明志的衣服已经被风吹干了,但人却仍然不停地打着哆嗦、脸色很不好,心想经过刚才这一番折腾,该不会是生病了吧?便陪他向‘落星庙观’走去。

刚一到庙观门口,白明志噗通一下,就倒下去了,栽到地上不省人事。何梦烟不知道他怎么啦,脸都吓白了,不过立刻想到这庙观里那个金道士是懂医的,赶忙将金道士请了出来。

两人将白明志弄进房里之后,金医万摸摸白明志额头,吓了一大跳。心里寻思着这体温起码有40度以上了,还坚持走了这么长一段路,难怪一到家门口就昏倒了,赶紧给他作了一些降温急救的处理,白明志才慢慢醒了过来。

何梦烟见白明志已经清醒没问题,便放心回外婆处去了。白明志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急忙告诉金医万今天得来的如雪可能去了鱼尾洲之事,叫朋友帮忙想想她去那儿的目的会是什么?金医万倒是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情况:“我知道鱼尾洲有一个省委的五七干校,你不是说高如雪父亲原来是省人委的么?”

“可高瞻已经死了呀!”

“她也许去找别的有关的人啊……”

“别的有关的人?”这句话困惑了白明志一整晚。也不知道高烧退下去没有,只感觉一晚上都是迷迷糊糊的,睡得很不踏实,天蒙蒙亮就完全醒了,又想起金医万昨晚的这句话,脑中突然一闪亮:如雪不是有个表姐吗,有次二姐提到过的,和高瞻相好的那个表姐。对了,如雪去那儿一定是去找她!因为表姐就有可能是在省人委有关部门工作,也就有可能去了五七干校。但是,白明志对这个表姐一无所知,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即使到了鱼尾洲的五七干校,又该去找谁呢?

看来我今天还是得先赶往N城家中,二姐知道这些事,找二姐帮帮忙吧。

 门口传来金医万唱歌的声音:“我是戈壁滩上的流沙……”熟悉的歌词更加令白明志思念如雪。唉,难道我们俩真像是戈壁滩上的流沙,任凭风暴啊,把我们带到地角天涯?

何梦烟早上来看白明志时,只有金道士一人在大堂木椅子上闭目养神。并未睁眼,却知道是何梦烟来了,告诉她说是你要找的人一大早就走啰!何梦烟抱怨道:“这人……不要命啦……昨晚不还发高烧吗?他这德行……这不爱成了一个傻子、呆子么?真是犯贱……”

这句话说得金道士不再闭目养神了,睁眼说道:“哈哈哈,姑娘,你说对了。什么是爱?爱就是犯贱,爱就是自找苦吃,自寻烦恼,就是心甘情愿地自己作践自己……我告诉你吧……”

何梦烟心想,不是听人们都说,这金道士从来不沾女色吗?怎么还有关于‘爱’的这么一大套理论?见金道士兴致勃勃、意犹未尽,便也在大堂木椅子上坐了下来,听他慢慢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