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佛家趣事-虚云弟子评法轮功

(2012-08-28 06:45:32) 下一个

佛家趣事-虚云弟子评法轮功

96年有机会去芝加哥,旧地重游不免又去中国城看看,发现城边多了一座中国的寺庙。笔者见庙亲,于是就去那里拜访。庙很小,坐落于中国城边的黑人区。我进去后见到主持僧人,并和他交谈起来。没想到,这位僧人师承虚云一脉。中国佛教界,虚云老和尚的大名是无人不知。据界内传说,慧能后禅宗形成的五个流派(临济,曹洞,法眼,云门,沩仰)的禅宗法门最后都汇集于虚云一人。58年虚云在上海静安寺主持最后一场“禅七”,一年后在隐居地坐化。这样看来这位僧人可能是徒孙辈的。这使得笔者对他增加了很多亲近感,问他为什么在不太安全的地区建庙。他说,就是来和黑人兄弟做朋友的,现在和他们相处的很好。对这种普渡众生的胸怀,笔者从内心感到敬佩。忽然看到前面的小方桌上有一本法轮功的书。笔者看过法轮功的书,觉得不像是正宗佛教。于是就请教他,为什么有这一类书籍。他笑着和我说:“这是作为反面材料用的,悟道的人是不会像那些人这样说话和讲法的”。他的话使得笔者很感叹;人走上修行的道路并不难,因为人们迟早会感受到精神的需要。难的是如何在修行道路上少走弯路,少走错路。这才是每个求道者应当认真考虑的问题。许多求道人走错路的根本原因在于执着修行所得。母亲在笔者的影响下开始信佛并修行,但如何能使得她少走弯路呢?为尽孝心,笔者用两句话总结自己体会并告诉母亲,“以无所求来行道;以无所得对待修行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ebyou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无求无得,实际上与金刚经十分切应,学习了。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zi2015' 的评论 :
阿弥陀佛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以无所求来行道;以无所得对待修行境界”
说的好!合十问好。阿弥陀佛!
法轮功邪在着相,执假为真,忘心为归。
我当年看了《转@@》几页,就忠告我的朋友益远离之。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下本无事2006' 的评论 :
圣严法师指导过我,算师父。
天下本无事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您说的话很亲切. 圣严师父有一本书叫"禅无所求". 我也是用这四个字来指导我自己的修行,并用来和他人共勉.真心是无所求的.我们修行就是为了和我们的真心相应. 用一颗希求的心去达成无求的心,那是背道而驰的.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精神追求可以借助正统宗教,佛教和基督教。如果偏爱佛教,可以去听佛教师父讲课,明白因果,并开始观察因果。佛教是“come and see”。只有深入观察,自己慢慢会明白。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我这个茫然不知的人,该如何走入正道呢……请指点。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omega的评论:
“生命境界的修炼和精神追求就是人活着的理由”
这句话说得好!
3omega 回复 悄悄话 “以无所求来行道;以无所得对待修行境界”
谢谢,说得真好,我觉得生命境界的修炼和精神追求就是人活着的理由, 不管有没有具体信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