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人道主义签证的办理流程

(2020-10-03 16:34:56) 下一个

现在中领馆的签证办理都是通过官方email先审批,批准之后再预约到大厅去办理,大厅本身并不接待walk in。
对海外华人或者说美籍华人来说,原先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暂时停用,想要回国的话,只有商务签证和人道主义签证两种情况才可以入关。人道主义签证包括病危和奔丧,需要提交医学诊断证明等材料。
我的签证从申请到拿到历时一个月,期间父亲过世,申请也由病危改奔丧,这个审批的过程是挺长的等待的日子也是很煎熬的,身边很多朋友遇到和我相同的情况,因为家人病危到病亡的时间通常比较短,就算签证批准回国还要隔离2周,所以基本上家人过世都是由国内亲友们代为操办,丧葬结束之后就不再回去了。
父亲过世后家里还有母亲独居,让我放心不下,凡事皆可等,唯有爱与孝不能等,当下时局如此动荡,能多跟妈待些时候就不要等。所以9/29拿到签证,9/30就飞回国。
现在签证办理都是特急取证,材料交上去后当天就可拿证,外籍人士不需要HS健康码但是要求登机前申领健康声明书,虽然领馆通告写的是需要1个工作日才能批复,但是我的材料递上去后不到俩个小时就收到声明书的回复了,所以第二天机票启程,一点儿也没耽误。
核酸检测-通常核酸检测是24-48小时出报告,身边听说有朋友同时去多个检测点做检测,这样哪个出来报告的时间合适就用哪个。我是在芝加哥Chinatown做的检测,保证登机前出报告,我的情况因为时间紧压力大风险也大,非常时期的国际旅行经不起失误,所以求个安心,果然没有失望。
虽然落地后还要隔离14天,终于能够回家我已经兴奋不已了,隔离期间会继续分享酒店信息和隔离生活,有需要的朋友请关注,愿大家都能平安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人道签证准备材料要一个月还是递交上去等一个月?谢谢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孝心不能等 感谢分享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ku24' 的评论 :
也谢谢你,祝你安好!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mom'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祝福!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你!希望信息有用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防疫任务重于泰山,尤其严防境外输入,所以我家人倒是也理解的,我弟给家里装了摄像头,这样我每天每时都可以看到我爸,知道我爸离世。抱抱!非常时期大家都要多多保重!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ReninUK' 的评论 :
啊?!我的没有划杠啊,就是发了一个新的一次签证,但我也不知道以后那个多次往返的还能不能用
NanjingReninUK 回复 悄悄话 节哀,好好陪陪老母亲。

我多次往返的正常签证上被划了杠,就不能再用了。人道主义签证其实不够人道,不仅申请收费,还把我在有效期内的多次往返的签证给作废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这签证太慢了,人道吗?原本应该让贝贝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太遗憾。贝贝节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期待下文!
qq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归程一切顺利!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上贴!祝福一切顺利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