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为报春晖?

(2020-10-24 10:03:51) 下一个

好久没更新了,报个平安。

18号晚上到的家,回家之后的这几天每天都在外面奔波跑的腿肚子转筋,终于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安排好了妈以后的生活,我也可以安心的回美了。

回来之前,我和老公商量过,以后我们养两个妈一条狗,那画面想想就很美。回来之后,每次跟妈提,她都有顾虑,语言不通出行不能让她胆怯。于是拜访了妈的同学们牌友们亲戚们街坊们,又考察了妈晨练的公园,沉浸式体验了一把妈的日常,忽然觉得,我们自以为的孝其实只是在感动自己而非真的孝。无论是跟着弟弟在深圳还是跟着我在美国,我们都只能保证老人身体平安, 但却无法给予家乡所能给予的充实与快乐。不得不说,国内老年人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远超过国外。尽孝,还是要尊重老人家自己的意愿。妈觉得快乐才是真的快乐,妈觉得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回来之前,我很担心妈的精神状态,担心她悲伤难捱,回来后才发现妈的状态好极了,忙碌的根本没有时间去难过。爸过世的时候留下的房产和金融资产需要过户到妈的名下。妈每天早上到银行拿号,排队,等待。银行里总是人山人海,一等就是2-3个小时,终于轮到服务她了,仅用1秒被告知本行不能受理,需要到原开户行办理....于是又到开户行,拿号,排队,等待....一天就过去了。第二天整理另一个清单,到另一家银行,继续拿号,排队,等待....又是一天。妈的心态特别好,不着急不生气,就当是上班了,每天都要动脑筋猜谜找宝,每天都要走路排队活动筋骨,刚好预防老年痴呆了,日子忙碌而充实,无暇顾及悲伤,而爸给妈托的梦里也是健康的快乐的宛如从前。

弟弟已经回深圳, 我下周也要回美了,在家这几天全面把老太太推进了微信时代,妈学会了电子银行微信转账滴滴叫车等等app。现在的国内,老年人如果不会使用微信小程序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而学会使用各种小程序对老年人来说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万幸妈还算年轻还有着学习的热情和心气。

至此,我心已安。隔离虽长,归家虽短,此行已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隔离日记,谢谢你的分享! 一直喜欢你的性格,原来你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祝福。
挪威的竹林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心态真好。读了你回国的隔离日记,欣赏你洒脱乐观的性格。向你学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妈还年轻,还有你弟弟没问题,好孝顺的女儿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说的真好,顺最重要!我妈现在每天都有事情做,打算年底跟我弟去大理度假过年,我感觉挺好的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自以为的孝其实只是在感动自己而非真的孝。”这话说得对,孝顺最重要的是顺字。
不用说,贝贝对父母的孝敬一定做到了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