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回国集中隔离日记Day12-14(大结局)

(2020-10-16 17:14:45) 下一个

昨天通知7:20开始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我早早的5点就起来了,等啊等等到9点才轮到我,采完样航班群里就开始心神不宁的等结果,因为需要预订机票安排下面的行程又是等啊等等到快9点终于结果出来,我们航班134人全部阴性,至此半颗心终于落了地,可以顺利解隔了,群里一片欢呼雀跃声。

 

今天早上又是早早的4点多就起来了,外面的工地叮叮咣咣呲呲啦啦吵的我睡不着,以前群里有投诉施工扰民,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及至最后一晚才明白别人投诉的啥,真不知道这么多天我是怎么睡过来的,对噪音完全无感呀 :)

 

6点钟天还没亮透我就行李打包了,房间收拾的比我进来时候还要干净。梅林维也纳酒店的设施与卫生条件虽然算不上好,自己擦擦扫扫也能住的干净舒心。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会把两个椅子搭起来把被单和枕头轮流晒晒,深圳这些日子很热酒店的床品有霉味,但我住进来之后天天晒,霉味就没有了,淡淡的太阳味儿。刚来的时候墙上结着蜘蛛网,每天擦墙擦地擦家具的忙活,现在房间那儿那儿都赏心悦目。网上有很多吐槽隔离酒店的,我是觉得没必要。其实,入住哪个酒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安处处安,何处不自在。

 

维也纳的医护组和工作组服务也很好,任何问题都能及时解决,而且酒店也真是挺辛苦的,白天黑夜不间断的接收一批批入境人员,我是很感激他们的尽心服务,每次一说缺水缺东西,几乎都是秒送。我们航班群的难友们都特别和谐,大家语言不通,全凭微信翻译小程序也能聊的热火朝天很是有趣。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点缀着枯燥的隔离,有难友把喝过的水瓶收集起来组合各种图案,好有创意呀有的在屋里挂了气球,我也不知道是干嘛的, 我每天在窗户上贴一张心形的sticker做为计数方法这些都是隔离中的美好记忆。

 

解隔的流程一如隔离的流程,非常明晰,提前微信结帐,然后分批到前台办理退房手续,医疗组核对证件发证书,公安组持证拍照留档,然后,就出门了!出门我就直奔隔壁的重庆小店要了一碗重庆小面,加麻加辣,又买了奶油冰棍儿透心凉,好爽!

 

过去的这14天是我自成年之后在家以外连续居住过最长时间的地方,我这辈子都没想到居然会是以这样的故事载入我的人生历程。

 

我的短暂的铁窗生涯完美结束了,感恩感谢朋友家人们这一路的云陪伴。爱你们,么么哒!

Btw: 

1, 健康码弄好了。非常简单的操作,但是动用了4部手机同时在线,所以外国手机号码在隔离期间是绝无可能弄成的。

姓名+护照号码+国内联系人电话 这三项在入关的时候海关自动录入系统里,生成一码通,后面各地的健康码也都是需要保持信息的一致,换句话说只能使用入关申填表的国内电话进行申请,其它号码都不行。小程序打开的时候微信信息是看不到的,验证码只有60秒,所以只带一部境外号码的手机在隔离期内是绝无可能实现的。我是出来之后,跟我弟我妈同时在线,我妈(国内联系电话)收验证码,打另一个电话给我弟,我弟转告我,这样用4部手机完成的健康码。操作很简单,但弄下来还是小费周折。

2,儿子的胳膊,昨天早上爸爸带去看专科复诊,确诊是桡骨颈骨折,但是没有彻底断裂所以愈合的特别快,才三天就不用戴着cast,只是直立的时候带个吊带辅助支撑,坐着的时候胳膊什么都不需要带,现在也不那么疼了,早上Facetime看到儿子光光的胳膊,我简直不敢相信,老天保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40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大部分的回国日记,好生佩服!写的好详尽,赞!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团抱团抱!谢谢亲们一路相随的祝福与关爱!这些天一直忙活各种手续和文件,没有时间上网,回复迟了,还望见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1

很高兴宝贝儿子没事了!你保重。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的宝贵分享,一路保重!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结束铁窗生涯!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好久不见,经历了这么多。祝安好。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隔离经历在文学城独一无,是回国探亲非常好的借鉴。中国的防疫能做到这样,非常值得称赞。短暂的失去自由,能保证掐断可能的病毒来源,还是值得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终于解放了,四部手机才能完成健康码还说操作很简单,厉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能从沙漠长出花”的姑娘终于坐完了隔离监,与家人团聚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下,终于出关,儿子的手臂也没事了,开开心心享受在国内的日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兰铃,乐观的心态有福之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兰铃,乐观的心态有福之人!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宝贵的分享。很高兴你儿子痊愈了,这样你少担一点心。很高兴你健康码建好了。祝接下来的行程一切顺利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贵経歴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长在沙漠里都能开出花儿的贝贝成功走出铁窗。从擦墙就能看出,多么苦逼的日子,你都能过成诗!
6ba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铃的宝贵分享,短暂的铁窗生涯写入人生的历程,总结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