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之下的这一届Junior们

(2020-05-15 14:03:16) 下一个

我家Junior 这周和下周AP考试周。

每年考试周的时候,家里都是大气不敢出,轻言慢语,好吃好喝好情绪的伺候着,今年尤其如此。

3月中旬学校停课以后,网课简直是场灾难。因为不需要点卯,只需要完成作业,每周还多了一天休息日,所以e-learning的学习效果很糟糕。大时代如此,谁都得将就,这也没啥好抱怨的。关键是这个AP test,今天真是憋不住了。

我家junior这学期5门AP课,已经考完2门,今天是第3门,她在自己房间里参加考试。一如既往,提前10分钟,我就把狗狗摁床上让它睡觉,把弟弟关房间里不许出声,我早上事情多连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就到了她的考试时间,把自己也关起来,手机电脑全关掉以确保网速通畅。每一次考试都是这样的流程。

结果,闺女大哭着找妈妈来了!

这是怎么了?从来没见过这阵势。

闺女哭了个稀里哗啦,题做完了但是最后却无论如何submit不上去!

于是,我们赶紧上网搜collage board的各种消息,结果发现从周一AP test开始,submit就已经是个很大的问题了,好些学生都遇到了类似情况,就在今天考试前collage board发布的新闻还在说系统改进了,今天的AP submit应该会很顺利。随便翻翻ins,好些哭的梨花带雨的junior们,都是没能submit的。

虽然,6月份还可以重新再考。关键是,已经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本以为考的很棒谁能想到却一无所获,还要再花精力再复习。没有办法,时代中的一粒灰落到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必须要咬着牙学习再学习,submit再submit,谁也逃不过。

然后,就得知好几个同学也都没能submit上去,有人作伴反而没那么伤心了。

下周还有2门AP要考,真担心还会遭遇相同情况,有点儿心理障碍了。

我觉得疫情对于这一届的Junior们来说,影响是最大的。因为他/她们秋季就要开始大学申请,为了目标而准备的各种活动与比赛全部被歇菜,但是各州与各州的re-open时间表又有所不同,这就增加了竞争的不确定性和不公平性,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

作为家长,除了安抚情绪,别的似乎爱莫能助,求指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y' 的评论 :
实在抱歉啊,我这几天没看这里,才发现你留言 ~
wwy 回复 悄悄话 早几分钟submit会不会人少些,容易过?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嗯!周末愉快!:D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ell' 的评论 :
我咨询了一下技术人员, 他们说是因为可能那个时候很多孩子一起提交考卷, 造成临时网站瘫痪, 疫情期间, 后台维护网站的人员不给力, 和网速应该也没有关系。 就是你家孩子和我家孩子今天运气不好。希望六月份重新考的时候网站会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家的情绪也好转了:)周末愉快!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抱抱!是的呀,也是觉得太心疼孩子了!我们刚才去散步了,回来后闺女情绪好多了,她说她会保持学习状态,至少不会放松,也许不是坏事。除了重考没有任何办法。她们学校今天总共有20个孩子倒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俩儿子一个submit 出去了, 一个遇到和你女儿同样的问题。
孩子郁闷大人心疼孩子的辛苦付出白费了, 超级郁闷。学校别的孩子说大约这个比例在百分之五左右, 也不是很高呀, 真是超级倒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