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疫情之下(19)National Doctor 's Day

(2020-03-30 21:12:59) 下一个

今天是全国医生日。

今天也是先生医院universal masking 命令实施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终于可以堂而皇之戴口罩了,对普通人来说天经地义轻而易举的事,对医生们来说却是经历了生死抗争才换来的,这多么不公平啊,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很大的改变。

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真是完全不记得了。我一整天都在收拾地下室,洗地毯,擦地板,擦家具,啥也顾不上。sump pump找人来修好了,地毯终于也都洗干净了,然后才直起腰歇口气看看微信,哦,原来今天是医生的节日啊!

往年的这天,我会买个花啊买个蛋糕啊,至少也要表示一下什么的,今年我彻底忘掉了,啥也没准备,连饭都没做。两个孩子今天的网课写作业,也是随便自己微波炉热点儿啥我也不知道,等到先生下班回家居然是冷锅冷灶冷饭盘,这跟上周的伙食待遇简直是天上地下呀 ,虽然心里过意不去,脚上却是行动无力。他说,你能把牛肉给炖了吗?实在懒的动了,明天给你炖吧。他又说,没有馒头了你把面发上行吗?行!明天再发吧。。。然后他就随便对付对付了,儿子吃剩的鸡腿喝剩的果汁填饱肚子就行了,我真没力气做饭了。:)

微信群里,很多朋友问候节日快乐,先生说“Staying home is the best way to honor this Doctors’ Day! ”嗯嗯,这个我倒是做到了!好些朋友也都纷纷举手,好好在家待着呢!

诚实记录下我家这个特殊时期的医生节,尽管是那么简单冷清甚至还不如平常的日子。

Happy Doctor’s Day !

3-30-2020@ Chica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同感!不见棺材不掉泪,见了棺材都还有不掉泪的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t8866' 的评论 :
黄色是procedural mask,防止传染别人的,不是保护自己的,不戴不让进门,上班期间如果有人摘下来要给处分,N95是奢侈品,不让随便戴。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戴的是普通外科口罩吧?没有N95口罩戴?take care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见证了各国医疗管理机构的愚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