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疫情之下(7)N95 oh N95

(2020-03-18 21:04:02) 下一个

这两天,为了保证先生充足的睡眠,我搬到了客房里跟狗狗一起睡。这段隔离的日子里,狗狗真是最大的获益者,妥妥的三陪服务啊。

早上一起床就被医疗用品全线求助的信息充满。我们附近的社区医院和ICU都缺N95,呼吁居民把家里没有开封的N95口罩捐出来,我们村群里大家也在商量该如何捐赠的事情,PPE的捐购再掀高潮。

我昨晚收到SuperJoey基金会的口罩捐赠意向,特别特别感激这雪中送炭的情谊,因为先生医院的N95真的快断粮了,所以立马催着他去问对接的事宜。可是真到走流程的时候,才发现,捐赠之路也是不容易的。一封email轮转了4/5 个部门而无果,N95缺的确是缺,但是否接受产自中国的有FDA资质的口罩却需要严格审批,所以等到下班也没有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医院太大所以流程复杂呢?

于是,我赶紧去跟另一位朋友查证。我的朋友联系的是本地一家小型医院,结果同样的,一大早就发信去问了想要捐赠,可是等到晚上也是没有等到回复。但是看到群里有人说,有的医院什么都收,只要是口罩无论医用N95还是工业N95还是外科口罩,只要有口罩就收。个人觉得,每个医院的情况与程序都不同,还是建议先了解清楚对接医院的要求再购资比较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正在焦急中,先生短信给我,他所在的医院已经订购了CAPR(正压头罩)这种高级防护设备,未经过滤的空气通过电子监控报警,明天开始全院医生需要培训学习使用方法。这设备太高级了,平生第一次见哦!

我发圈之后,圈里另一位医生朋友刚刚培训过CAPR的使用,她的亲身体会是--

刚刚兴奋了没2秒,先生又短信,全美第一位殉职的医生.....默哀....

PPE仍然短缺。

电视里CNN breaking news真是振奋人心,国防部会释放500万个N95口罩和2000套呼吸机,同时,将出动2艘医用航母各有1000beds,相当于两个火神山,国家机器一旦开始转动,这力量真的很庞大!

昨晚copy老板娘的武装互助群建立我们村自己的警民共建守望互助群。

我们这里治安还是很安全的,但是总统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Chinese Virus”而且拒绝改口,这样的说法没法不让人心有担忧。今天联系了警察局才知道我们也是有专管社区事务的警员的,希望能够大家一起共同维护安全的环境。

晚上去遛狗,小区里家家灯火依旧,安详如初。愿疫情早日过去,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03-18-2020 @ Chica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呀,这一场战疫,才知道美国的国力之雄厚真是无人能比。我们每个家庭每人都会收到$1000的支票,还有免税政策,这些凭空多出来的钱,缓解了很多人的焦虑。国内抗疫的时候,老百姓真是在裸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超级大国,生物技术顶尖,办法总是多一点。昨天大家都说美国要发钱了,加拿大也要发钱了。武汉人民宅家时,我就想,那些不工作就没收入的人吃什么呢?昨天问了武汉的朋友,说是那些人呆在家里没任何进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