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圆水墨--年度旗袍秀《雪落下的声音》

(2018-12-27 21:25:07) 下一个
今年的旗袍会晚会上,我们西北郊的节目是水墨旗袍秀《听雪》。
 
“水墨”是两年前我们原青花瓷小组Jessica的创意,当年青花瓷旗袍秀之后,姐妹们意犹未尽,一直想再做一场姊妹秀。水墨VS青花,没有比这更般配的姊妹篇了,大家都很激动,可是彼时我们并没有遇到抓心的曲子,所以这事儿就搁置下来,一等就是两年。
 
两年里,大家都诗词秀舞各自精彩默默的成长着。直到火遍全球的《延禧攻略》的出现,片中插曲《雪落下的声音》如泣如诉百转愁肠,道尽浮生若梦奈何情缘,就它了!于是一拍即合青花瓷姐妹重新聚首,邀约各自的朋友们,于是有了这出旗袍秀版的《雪落下的声音》。
 
1 我们戏称自己是“白衣伞帮“,叩拜江湖  :)
 
这歌虽然好听,可是节奏不明显,完全不适合走秀。但是, 没所谓,喜欢就是喜欢。姐妹们平时都很忙,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排练,所以在设计上我最初就只计划了5次,每次2小时的排练时间,且以队形变换为主,把舞蹈动作减到最少最简单。开始排练前的整整两周里,我每天都抱着手机看YouTube,看遍了全球各地的优秀华人旗袍秀和慢板伞舞,脑子里都是零零碎碎的片段,然后又一点一点的把碎片拼接起来。最终,根据歌词意境,从零开始编满这5分27秒。特别特别有成就感。
 
2 队形设计的手稿--留给自己的纪念
每次排练都把这5页纸贴墙上对着看,时间紧事情杂,我自己都记不住何况别人。我搭起了这个大框架,Jessica又补充了动作细节,我们一起把平面图变成了立体秀。
 
我们的排练都是周日中文学校结束之后6:30直到晚上9点钟,主要是在一个姐妹的公司会议室里,有时候会议室被别人预订我们就转移到姐妹家里的地下室。时间掌握上,尽量不拖堂,可是有几次实在着急也会拖延,排练结束已是后半夜,而大家第二天还要早起上班,所以很多人基本是连轴转,真的很辛苦,可是这两个月下来大家都很开心,彼此帮助与监督,结下了深厚感情,一切都值得了。
 
3.会议室排练花絮
 
4 花絮
 
演出那晚,走台时才发现晚会的现场比排练场小很多,大家一起付出一场都很不容易,必须要为每个人留下演出纪念,所以临时决定只用2/3 场地以确保摄影与录像范围可以照顾到每一个人。那时候我一点儿都不在乎观众爱不爱看,节目质量高不高,对我来说,晚会就是自娱自乐的提高,我只在乎姐妹们是否开心是否享受这个过程。最终我们的照片和视频都保证了每个人的出镜,一个都不少,做到了!
 
5.晚会现场
6
7
8
9
 
Audrey的先生用了两部手机从不同角度录制视频并拼接到一起,演出一结束当晚就上传给大家,非常感动立马转发朋友圈。晚会不是舞台,秀场也是饭场,乱七八糟环境丝毫不妨碍姐妹们自顾自的美丽绽放!
 
10. 演出视频

11.演出结束之后,姐妹们尽情合影留念,庆祝一起的付出和收获

12 举杯庆功

13 晚会之后,继续庆祝这场姐妹情

14 朴素水墨缘

感念姐妹们相聚一场的缘分,我整理了一些照片制做了一个小movie做为圣诞礼物送给大家

15 我们的《听雪》

我们这组姐妹们朴素无华,热爱国学,热爱古典文化,比如晓天的诗词功底深厚,常常出口成诗。 晓天的先生王勋教授,为我们赋诗一首《如梦令 雪落》,而Lisa则用瘦金体将其誊写成书,这是多么宝贵的纪念啊!

16. 王勋教授的词 及 Lisa的书法

正如词中所言,绢素略泼青墨,何必艳妆抹!
感谢听雪的姐妹真诚而辛苦的付出,才有了这份值得骄傲的原创旗袍秀。我们组和旗袍会的另一组姐妹一起,受邀将参加2月10日的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举办的第5届中国新年音乐会的preconcert performance, 这是旗袍秀走入主流社会的又一次体现。
 
我特别感谢我家先生,这一年来,从年初到年末,我总共参加3场旗袍秀,不是在排练就是在排练的路上,还有马拉松,我不是在训练跑步就是在拍照跑步,还有我的工作也是周末忙得不着家。没有他默默的承担家事,我什么都做不到而他自己也是忙的不可开交。最好的婚姻状态莫过于彼此独立,相互依托,感恩生命中这牵手二十年,我们一起努力让对方变得更好。
 
 
感谢老牛哥和快乐姐姐的精彩摄影和记录,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瞬间。
 
感恩生活中的所有美好!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惠珊姐永远的爱!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妹,怎么夸你都不够!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rningrain' 的评论 :
谢谢morningrainMM! 生活的磨练吧,感谢有你一样的姐妹多年的陪伴和见证!:)
morningrain 回复 悄悄话 蓝玲,你的气质风采俱佳,你真的是从内到外越来越美了!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与我共舞'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美女的专业建议和指点!
2017年芝加哥千禧公园3万人的现场,旗袍会的节目是古典舞+拉丁舞融合的旗袍秀,很惊艳。2018年千禧大秀是古典舞+热舞融合的动感旗袍秀,也相当不错。都是40人的大规模秀,演员全部是身高体重舞蹈经验严格挑选出来的,所以很好看。尝试2年来,我自己还是更喜欢安静端庄的慢板旗袍秀,回归初心,所以有了《听雪》,这也是我的收官之作。我们这群姐妹的审美爱好一致,相约如果再做的话,就只做原创音乐,等待机会吧,看谁能谱出来大家喜欢的曲子,也许我们那时候再重新聚起来。:)
与我共舞 回复 悄悄话 旗袍,伦巴舞,中国歌曲如《雪落下声音》,《女人花》,《葬花》,《大鱼》,《一个人一座城市》等,是视觉、听觉完美的结合,希望看到你们朝这个方向努力。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脸上抹了厚厚一层腻子,哈哈! 谢谢三姐!祝福全家节日快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当然扣的啦。只不过扣的再细也架不住临场的不齐。何况从头到尾只有短短几次排练,晚会演出也不像舞台演出那么严格,所以差点儿也不碍观瞻。2月份的大演出就会认真对待,还会再扣细节。谢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 看到蓝铃了, 你好漂亮!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谢谢墨农!淘宝买的,然后运回来的。哈哈!也没有特定的店家就是找的同款最低价,我们这裙子$12。:)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姿势都不统一,包括手势高低,彩排的时候都不纠正的吗?群体表演讲究的是一致统一性,这是最基本的。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好漂亮! 请问一下集体表演穿的旗袍 (白底,墨色山水)是在哪里买的? 很好看。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妹妹的美好留言!:)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的一群中国女人,弘扬中华文化。尤其你的笑容最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