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花瓷旗袍秀花絮--留给自己的纪念

(2016-12-22 22:13:16) 下一个

日子很忙碌,再提青花瓷,仿佛是上辈子的事了,感觉很遥远,其实不过才俩礼拜。旗袍秀热闹已经过去,生活早已翻篇,只是有些花絮图片需要留下来,不舍得就让它那么随风而去。

1 饭前合影,我,快乐姐,白鹤姐,追梦姐,刘清姐。 

2 秀完合影,快乐姐,追梦姐,白鹤姐,蝴蝶和我

3 三个蓝色(中间是小兔姐)

4 秀前在洗手间Jenny修正我的眼线,对比图1会发现有明显改变。非常感谢。

5 朋友上官凝汐拍的我们青花姐妹的发式,各不相同都是自己盘的

6 鹤姐家御用给拍的演出照,很喜欢

7 左男,芝加哥总领馆洪磊总领事。右男,芝加哥旗袍会会长王坚。

8 纪念我俩的完美合作。

我们最初连扇子都没有,满屋子寻摸带把儿的家伙充当宫扇。这一路从零啃下来真是不容易。

青花瓷现场视频--

家属John Chu 用手机一个人从两个角度为我们录下这完整视频纪念

9 芝加哥时报的全版彩板专栏报道

(文图是我,所以跟LT基本一致,排版是时报主编,很喜欢这版面,感谢时报支持)

10 庆功宴姐妹们每人一张报纸留影纪念

11 脱下旗袍身着便装的青花姐妹们

非常宝贵的一段经历,非常珍贵的一群朋友。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鹤姐仗义!他们爱说啥说啥,咱们该咋玩儿还咋玩儿,明年咱还旗袍秀,还要搞的声势浩大昭告四海,哈哈!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瞎忙,今日才看到此篇。忍不住来给蓝贝贝助个威:人生本来单调乏味很容易过得千篇一律,需要有热情的人多搞一点“新意思”来活跃来点缀。旗袍不过是许多时代、许多民族服装中的一种,普通人偶尔穿来表个演、换个样子娱乐娱乐,没必要求全责备,不必要用年龄规限,也不必上纲上线挑三拣四的吧?对于旗袍,喜欢的多看几眼,不喜欢的自己永远不用穿就是了。我们这次的青花瓷旗袍秀获得现场观众许多好评,博主为此花费了许多精力和时间,应该说组织得很成功,但任何事物都难以得到100%的赞许,我们知足常乐就是了。:)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假旋球' 的评论 :
昭告天下的是另一篇好吧,你先考考古行不?
鲁迅先生为了忘却的纪念何曾被忘却过?留给自己的纪念不代表不愿意分享给有缘的人,当然不敢包括你老先生啊。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彭麻麻岁数比我大腰身没我好,人家那不还是照样穿着旗袍满世界的跑吗,咋你眼里就只见天子不容小民呢?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留给自己的纪念何必昭告天下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旗袍还得有腰身的穿才显优雅。这岁数,我看还是不穿的好。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是的呀!旗袍晚会,旗袍晚会,你非要扯什么马桶文化,那就别去呗。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搬来芝加哥吧!:)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好久不见你上片了呢,同祝节日快乐!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城里好几个大牌都在芝加哥啊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Bluebell 发表评论于 2016-12-23 08:08:01
============================
俺突然发觉自己特傻。如果不秀旗袍等中国元素,以什么理由出镜,并且秀什么呢?总不能老是做满汉全席,天天吃吧?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喜欢!祝蓝玲圣诞快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呵呵。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素雅纯色的旗袍我也有,但是找不到合适的音乐来配。这是表演秀,音乐是周董的《青花瓷》,迄今为止,我还没遇到更让我动心更适合旗袍秀的音乐。如果你有的话,请推荐给我,我留着明年用。 谢谢!:)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一帮子青花,看得人眼花缭乱,青花瓷瓶好看,做成衣服穿在身上未免太杂乱,我个人喜欢素净的旗袍。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arm兄的真切关心好诚恳劝诫,跟我说这么多在LT不敢说的话,哈哈!
咱都老熟人了,我也就没必要哄着你了。:)
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穿旗袍的时间最多不过是旗袍晚会的4个小时而已。一年12个月,我几乎月月晒衣服,旗袍不过是其中1/12的一件而已。是不是人云亦云,有没有独立思考,爱不爱自己生命,岂是一件服装所能圈的住表的明的?旗袍与马桶对等是你眼中的糟粕散发着相同臭味,在别人眼中可未必。愤青愤过了头,就是偏执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句不中听的话,美女们穿便装好看多了。也说一句政治上不正确的话,旗袍只体现某种角度的视觉美,穿上旗袍的人总体上显得呆板,配上青花瓷,则更是呆滞。不要人云亦云,背上中华文化的古董,用政治上的正确消耗你自己所剩无几的青春和清纯。要展示自我,活出自我。

武术,旗袍,还有蹲在墙角的马桶,。。。。只不过是过气的中国文化中的一些元素而已,是中国层层叠叠的厚重历史中的一些沉淀而已。说它们在文化宇宙中如何的璀璨,就有点贻笑大方了。

在西方世界里,要有独立的思考,爱惜自己的生命。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谢谢你!:)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看的好仔细,谢谢你!我的旗袍不是青花是龙袍,你再仔细看,没有一朵花的。:)所以,别人的旗袍后背都是拉链,高开叉,我的旗袍是全部侧襟扣,传统的收臀设计,低开叉。穿在身上刚刚好,但是我们需要抬腿的动作,衣服就会往上挂在臀上自己掉不下来,所以我把全部的扣子都错位重新缝过,这样就能满足走秀要求但是衣服就不对称了。后背的皱褶是衣服不对称引起来的。质量当然也不够好吧,只要200多人民币,好的旗袍都是几千人民币的。又不是穿着上班,不需要那么贵的东西。 :)
脸大的建议我收下啦!话说我挺自豪我大脸壮门面的呀,我老公就是因为我脸大旺夫才娶我的。:)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说的完全对。:)
芝加哥今年巨冷,预计20场雪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哈哈!难得丑一次也挺好的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拿报纸的意思是显摆呀 :)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旗袍适合中华女性。很美,谢谢分享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蓝铃的旗袍不知料子差了些,还是做工差了些,后背褶子太过明显。蓝铃的脸略微大了点,照相时微微侧一点会效果更好。白鹤的旗袍袖子长一点更好,挡一挡胳脖。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穿便装也都很美。能搞起来这样的活动,主要还是要有一两个中心人物组织。其他人就跟上了。我什么时候搬去芝加哥吧。哈哈。。估计比我们这里暖和不了多少。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不穿旗袍好看多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拿报纸的意思是上头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