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境

(2015-02-27 11:25:36) 下一个

看到楼下小芳的做梦贴,我想起我前两天做过得一个梦里的场景。

我是记得住我做的梦的那种人。当然,绝大部分醒了就忘了,但少数会记忆特别深刻,甚至于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区别。

在梦里,我好像走到一个地方。

雪很厚,夜很黑,冷冷的天,嘎吱嘎吱的深一脚浅一脚。前面看到到一片小树林,可是路到小树林前就断了,地面上不再有人类的脚印,只有小鹿踏过的痕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到这里来,来干什么。树林边上有块小石板,小石板完全被白雪所覆盖,冰棱挂满了石板与地面的豁口。

我在干嘛?我扫了扫石板上面的积雪,又把什么东西塞进石板里面。就像新版《智取威虎山》里演的那样,杨子荣剥下树皮把密信藏进夹缝里。我好像也在执行着一件秘密任务。

我从树林里走出来,抬头看,寒冷的夜幕上,我居然找到了北斗七星!黑魆魆的婆娑树影,小动物突然穿过林间的声响,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有种无所畏惧的浪漫。

时空不知道怎么就从林海雪原转移到了北美大陆。

我开着车,仿佛是在下班的28号公路。我看
到路边toyota停在车库前,居民楼里亮着灯。隔着街边的窗,我居然又看到了晒在房间里走廊栏杆上的孩子们的浴巾!心中油然而生一份温暖。好像又穿越回我的童年,看到我妈在阳台上晾着的衣服和毛巾。

我这几天脑子里一直都是这个画面。 童话一般的星空,雪地和小树林。

前两天特别冷,车玻璃上结满了冰花。让我又想起了这个梦中的场景。

我的车是toyot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