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娘要嫁人》吧

(2014-12-01 09:26:58) 下一个
我这个假期沉迷在蒋雯丽的连续剧《娘要嫁人》,看的昏天黑地,哭的稀里哗啦,笑的前仰后合。每一期都有让我醍醐灌顶的语言,每一期都让我唏嘘感慨且由衷地敬佩女主芳子。

芳子,是三个年幼孩子的母亲,肚子里还带着一个遗腹子,消防烈士的家属,寡妇。

芳子这个人物极富个性,蒋雯丽将其演绎的栩栩如生仿佛就在身边一样。她长得特别漂亮,不光漂亮,还能歌善舞是文艺骨干,工作上争强好胜是业务标兵。她的男人过世后,她身边的每一个男人都为她着迷,撩拨了男人的心勾走了男人的魂,自己却根本不知道,所以围绕着他的是是非非就特别的多。

感情上,她却并不纠结,她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宁可跟着相爱的人吃一辈子苦,也不要跟着不爱的人享一辈子福。命运种种不济,她倔强的活着,让三个孩子有模有样,吃的穿的不比有爹的差。

我看的时候我心里就想,换了我我能怎么样?我会不会很快的改嫁,嫁给一个能让我孩子吃饱穿暖而自己根本没感觉的人?我跟我家大叔说,你可一定不能倒下啊,你要是没了,丢下我们娘仨,唾沫星子就会淹死我,我不要,我没那么坚强我熬不过世人蜚短流长的舌头根子,谁给我饭吃我就跟谁。大叔说,你咋那么没骨气涅?我也觉得我没骨气,可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受苦,就这么简单。

没有一段感情是完美无缺憾的,芳子的四个男人,没有一个是能打100分的。这就是真实的生活。丈夫英俊文艺但小有花心,老李有权却是个没文化的大老粗,肖虎很爷们但缺乏爱的胆量,小戴最符合理想爱人但出身不好。现实与理想之间,常常交错在不同的时段,终究会尘归尘土归土,怎么样都是一辈子。只是,生命中曾经留下的爱的记忆会长存。

想起《匆匆那年》的那句词,我们要藕断丝连,我们要互相亏欠。爱,就不要彻底了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